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如果不是她,他将会在那里》

有故事的人:黄义达
《爱是自私的》
“回去吧!我想一个人静静”。。。
他是夏风,我的好朋友,他的爱人我也认识的,今天结婚了,新郎不是他。他告诉我时我也不相信,到了酒楼时,我才确定到,真的是她。
那晚他喝了好多酒来麻醉自己,我看了也心酸,我陪他,他却说他想一个人静静。虽然他是不会动不动就做傻事的人,但,我还是很担心他。因为这不是第一次,每次他一失恋,就会用酒来麻醉自己,想开解他的我,到最后还是被他赶回去了。
我回家时不到五分钟,脚还没踩进屋里,门才打开,我的手机铃声响起。是他打来的,我在想会不会是身上没钱不能搭车回了。我接听电话时才知,原来不是没钱搭车,电话里听到他的哭泣声,他告诉我,快到刚才的酒店载他去一趟医院,我来不及问原因,他已放下电话了。
我赶到时,他一上车叫我快速到达医院,在路上,我便问个清楚,他说,她车祸了,出事时她朋友幸眼看到的,在新娘车正要回家路上被一架卡车撞上了,车已便形了。但,严重的是后座两人却飞出车外,司机当场死亡。在上医院的路上他在车里边说边哭的,我相信他还是爱她的,嘴里硬说已死了那条心了,说不爱她了。但,现在就能证明他还是爱她的。。。
到了医院的门口,我车未停他是第一个下车跑进去的,我进去的那一刻时看到的是他跪在急救室门前一直祷告着,看来她还在急救室抢救着,能不能度过危险就看老天了。
过了两小时,急救室灯已灭医生走了出来,对着他们摇摇头说着“对不起,我已尽力了”。那天的场面都是哭泣声,那天的我也是其中一位哭者。
难道,这就是所谓的命运吗?爱是自私的,已经不能相爱了,还把他们的距离拉了那么远。。。

《在这里》
过了两年他的心情总算恢复了,我也该少担心了。不过,他却变得除了工作还是工作。我还必须帮他找个女生,让他不在变成永远的工作狂。我也将不会变成永远的孤独虫。一定要帮他找个,之前介绍给他的,他就拒绝。有的女生扁拒绝不走,但被他骂到走。有时候觉得有谁会让他改变这种坏习惯。
找他出去喝酒,他就像拒绝那些女生一样拒绝我,好怕我会介绍女生给他是的,害我老呆在家,连隔壁有人新搬进来的我都知道,抬头看看,原来,新屋主是位女生,有正眉看看脸孔再说。但我看到她的脸时我不确定我是否看错,我看了再看,怎么会可能,世界上怎么会有可能有那么相似的人。
那位女生的脸孔跟他两年前死去的爱人一模一样。我该不该告诉他,难道是她连生妹妹吗?我还是,不那么不确定,我走了过去问了她:“小姐,妳好,我是妳邻居,我叫DANNY,妳一个人搬来吗?妳的家人呢?”她很高兴笑着说:“你好,我是雪儿,我没家人我是孤儿,我现在出来独立了,以后请你照顾了。”哑口无言的我就只好点点头了,我忽然有个想法,他如果见到不知是什么反应。
见到了夏风,我有个主意就叫他今晚来我家吃饭,他没考虑就答应了,真是感谢上天。我回家就准备今晚的晚餐我就叫她也来一起吃,说是庆祝她搬进来的。她同意了,晚饭时间到了,但,他还没到,我和她正等着他来才能开动。
外面有车灯照着进来,他来了,他门一打开,一见到她,反应就跟我第一次见到她的一样,不过,他冲来过去抱住她,被他吓到的她,我来不及解释,她一推开了他,就跑了回家。他被推倒在地时,嘴里却一直说着:“太像了。。。太像了。”
现在想想我到底做了什么。这样做,不是又会让他想起两年前的那件事吗?我是不是会害到他又开始伤心了。这种场面,站在这里,我还能做些什么。

《爱了才懂》
那晚,晚餐没吃成功,反而还搞得很糟。她,我必需要去解释清楚,他的话,就要看他现在的心情了。现在他的心比谁都痛我都明了,那年发生的事没人会想去抹掉。也许,她的出现会让他伤心转为开心吧!那天会不会到来那就要看他们的相遇了。
隔天,我还未对她解释那天的事,她己先来找我问清楚了。她对我说了抱歉那天就这么跑回家,害得我为她庆祝的晚餐都泡汤了,我也不好意思的说是为了他才对她说了谎,说是为她庆祝的。我也只好说:“没关系,该说抱歉的是我,我朋友把妳给吓到了”
她真的很亲切,很有善,她只好奇的问了我。关于他,那晚为什么会见到她就抱住了她,他是不是曾发生过什么事,我不知该不该说她很像他去世的爱人。但是,被她追问下,我还是说了。她还是不相信,以为我骗她,这一切都是事实,没人想骗谁,只是人人都不想提起罢了。因为知道是两年前的事了,谁愿意去提起呢?不管她信不信也好,认为我骗她也好,只要不在他面前提起就好了,因为,那毕竟是他最心痛的事。
这两年里他一直都是用工作来麻醉自己,让自己忘了那件事,但,时间不给,让他遇见了妳。这就是说你们的缘份吗?她对突然说了一句:“不。。。不一定是,有可能,他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。”我呆了一会儿想想她刚才说的话。她的意思是什么?
有时候我想了又想,他们会相遇是出于巧合,会不会在一起,不是要爱了才懂吗?也许是我想太多了。或许,她是不是有什么事,想说又说不出。我一直都觉得她真的很像静,静就是两年前车祸去世的她。不只样貌像连性格都像,以我认识静以来的感觉应该不会错的。
我再次问了她第一次问的同一个问题:“妳。。。真的没有兄弟姐妹了吗?”她停顿了一会儿给我的回答,还是跟第一次回答的一样:“没有”。这会不会是一个错觉,还是我的感觉出错了,她真的是她自己吗?

《林老师说》
那晚发生的事情我知道他还是无法接受,他对我说真的很像,很像。我明白他说的是什么意思?我就想到了一个让他们会相遇的办法,能不能在一起就要看他们自己了。很成功的缘份真的把他们牵连在一起了。不过,我的心,不是想象中那么开心。这是为什么呢?总是觉得有一件事不明白,那是我的多疑吗?我还在怀疑她是谁吗?
在他有了新恋情时,有空总算会来找我了,我们就坐在我们常去的小咖啡厅喝茶,他却说起来了。他告诉我跟她在一起相处一段时间后,感觉到,她真的很像静,样貌,性格都很像。
很久了,都没有这样跟他好好面对面坐在一起喝茶了,他变了,以前对他来说只要说出来两年前的她,他就会哭泣,现在的他不会了。是她改变了他了吗?好久都没看到他的话比现在的多了。我问了他,有没有把她当作是静了,他沉默不回答。他的不回答,我也明白,我没告诉他,我跟他的感觉一样,也觉得她很像静。
认识那么久,他告诉我,还不知她的生日是几号,想为她庆祝。三八的我却打电话问了她,她给我的答复,却是让我很难相信。她说,她生日是在五月二十号,跟静的生日一模一样,谁不会去怀疑她是谁?这是从她口中说出的,不能不相信,也不能不怀疑。
回家的路上我想了好久,怎么会连生日都一样。边想边走的我不小心撞到了人,看清楚我们好像是认识的,我想起来了,他是林老师,他也是在两年前,跟我们一起参加静的婚礼坐同桌的林老师。真没想到我们还会遇见,我们有聊不完的话,很惊讶的事林老师说了一件我一直都想知道的事。

YOU WERE THERE
原来,她真的是静的连生妹妹雪儿,在两年前静结婚时,伴娘就是她妹妹,那年卡车撞上新娘车时,说是后座两人却飞出车外,司机当场死亡。但是,还有个是滚下山崖,找了几天才找到,那个人就是雪儿。在医院,医生抢救后。醒来时,她已失忆了。
林老师给了我一本,是她出院时忘了带走的日记。她所知道自己的事,都是这本日记。我打开一看,这是静的日记,里面却留了张,静跟夏风的合照。也许,她把照片里的静当作自己了。
在想,我该不该告诉他。忽然,我手机响起,是夏风打来的,接过电话,里头的声音却是开心的说:“小子,告诉你,我向她求婚了,她答应我了。”现在回想过来,我才知,那是静的安排吗?是静让他们相遇的吗?
现在想想,如果不是她,今天的夏风会是在那里。如果不是她,他的笑容怎么还会回来。打开日记的最后一页。我才明白到,她曾经说过,夏风就是她要找的人。也许,就因为,这一页。。。
我希望我每天都睡觉起来,第一眼就是见到你,我最爱的夏风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