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他们的故事》

有故事的人:张敬轩
《愿望树上》
看着这棵枯老的树,应该也有几十年了,在我小时候,一放学时间,就会来到这棵枯老的树。以前这棵树,还是棵蛮健康的树,久而久之,渐渐的我长大了,这棵树也渐渐的枯老了。记得,阿嬷曾经告诉过我说,越久越老的树,将会成为人们口中的愿望树。
只是棵老树,为什么会被众人尊敬,也会让众人感到爱惜,也成为众人的许愿的地方。旁人总是说,这棵树,曾经为一对将要被分离,而却是一对很相爱的恋人愿望达成。所以,在那一刻起,它却被称为愿望树。
摸着那又粗又厚又大的树枝,上面刻着都是众人的愿望,树上的字体被割的模糊,完全看不懂上面刻的是什么字。我开始想起小时候的自己,总是爬上树上躺在树枝上休息,现在十七岁的我,是否,能让我再爬一次看看。也许,那种感觉和小时候的不一样。
再次躺在这棵枯老的树枝上的我,那种感觉真的跟小时候的不一样,望上看时看不到天空的颜色,只看到一片一片青青绿绿的叶子,是那么的爽快。就是不知怎么说出那种爽快的感觉,只知道躺在这棵愿望树上让人感觉到很清爽又很清凉。
“咦!怎么上面那根树枝上好像有刻着一些字,上面写着,『我的愿望埋在这棵树下,希望我的她会看到。』”我在想,把字写在这么高,把愿望却埋在这么下,她怎么会看得到。除非出现奇迹。
“不如,我就帮那女生打开他的愿望看看,写着是什么?啊~这是什么?为什么这张照片里的女生那么丑,这是谁啊!咦!好像是张结婚照,照片后面好像有写着字,写着,『不管天怎么变,地怎么裂,我不管妳变得怎么样,我都会爱妳到永远。』好痴情哦!”

《隐形人》
“琳儿啊!妳在这做什么事啊!妳手上拿着的是什么东西,太阳快下山了,是时候可以回家了。”
“阿嬷,妳怎么来了,我在这没做什么啊!不过,阿嬷,我问妳一个问题哦!在这棵愿望树许愿的话,真的会愿望成真吗?”
“傻小孩,给以前的人,也许是真的会实现,现在的人怎么可能还会相信这些,妳问这些干嘛呢?”
“哦!没什么?”
阿嬷说过,那些也许就只有以前才会实现,现在对我们来说只不过是写写玩玩而已。不过,我手中拿的这张照片,应该也算是埋在树下也很久了吧!那已经是发黄的照片了。但是,我真的好想知道,照片里的这俩个夫妇到底现在怎么样了。
“走了,琳儿,还站在那做什么呢?”
“哦!没什么,阿嬷。”
被阿嬷突然间的问起,我手中的照片握不紧却掉了下来,就这样被阿嬷发现了,阿嬷见到这张照片时,却望了许久,我看到的却是阿嬷那伤感的眼神。我知道,也许,阿嬷知道他们是谁?还记得小时候,阿嬷偶尔都会说故事给我听。
不过,所说的故事里,在我的印象中好像没有他们的故事。我真的好好奇阿嬷为什么看到这张照片会是那种伤感的表情。今天,无论如何,我都要问个清楚。
“阿嬷,妳认识他们吗?我怎么没听妳说过他们的事呢?可以告诉我,照片里的这对夫妇是谁吗?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呢?在哪里呢?”
“呃!我认识他们,这对夫妇以前就住在我们对面,第一次他们搬进来住时,邻居都把他们当成隐形人。不过,那时我知道的只有,男的是个商人,却是个老实人。女的算是个家庭主妇,心地是一个很善良的人。”
“哦!那,那时他们还没结婚吗?那这张照片是几时拍的。”
那时,阿嬷却叹了一声气,我就知道,我又问了不该问的东西。也许,我所问的问题是阿嬷都不想回答的问题。不过,竟然,阿嬷都已开始说了故事的开头,为什么,不就直接将它说完。这也许,就是阿嬷最不想,想起的事吧!

《夜宴》
“对,妳说的没错,那时他们还没有结婚。不过,也没想过结婚的打算。”
“啊!那么,什么事情,最后让他们决定结婚的。”
“什么事情啊!这件事,应该就在那夜发生的事。那年,我们这条街偶尔都会很热闹,在前面有一户家,算是有钱人,嫁女儿了。所以,住在同一条街的都会被激情到。。。”
“阿嬷,阿嬷,那就是说,妳也被激情到了咯!”
“对,是全街人,那时,我们一到了酒席,那是我见到的最大的酒席了。但,听着有人说有点像夜宴一样,有的人却说,怎么大的酒席,至少,能坐上几千的人。”
“哇!那,真的,是一个很大的酒席了。然后呢?”
阿嬷开始有对我叹了气,我不知道接下来他们那场夜宴发生了什么事,但,我知道阿嬷的泪水已在眼里打转了。
“那夜,本是个好日子,但是酒席里,忽然,起了大火,当我们发现时,有的人跑着跑,有着人却被推倒在地。但是,熊熊大火就好象要把每个人都吃了下去似的。”
“阿嬷,然后呢?全部人,成功的跑了出去了吗?”
“对,那时我只知道,住同一条街的全部人都跑出来了。不过,那个男的却在找那个女的,那时,我们就知道,女的并没有出来。”
“那,之后呢?有找到了吗?”
“之后,我们就只能等,等了不久,天开始下起大雨来,我相信那就是他们的未来的命运。那场大火就慢慢的灭了。男的不顾一切的跑了进去。不久,我们只看到他抱着那女的出来,旁边还牵着一个小孩。原来,这就是她为了救那小孩而迟迟不出来的原因。”
“哇!好伟大哦!那,那个女的最后怎么样了。”
“被送去医院求救,老天却保住了她的命,这就是她的命。不过,不幸的是,他的脸却毁容了。她一直都无法接受,而,却一直不再想见到那个男的,男的,却无助之下在病房门外跪了一天又一夜,等到女的想见他为止。”
“那,最后,那女的有见他吗?”
阿嬷最后只对我点点了头,意思就是说,最后,那女的还是有出来见到他了,在往回家的路上,我知道,阿嬷还有还没讲完的故事,看着阿嬷边走边擦着眼泪。或许,接下来的事情不是我想象的那么乐观。

《不吐不快》
现在我有一种不吐不快的感觉,真的好想让阿嬷快快讲完他们的故事,最后的他们究竟怎么样了呢?不过,阿嬷的心情我能明白,最不想想起的事,却被我问起。
“阿嬷,妳没事吧!我总是觉得,妳一讲起他们的事,就泪眼汪汪的,妳不想说下去就不要说了。”
“不,阿嬷没事,只是觉得他们是一对有缘无分的夫妇而已,讲起他们就会想起那个画面。妳知道吗?女的见到男的那个时候,她未讲话,男的却起来抱住她了。出院不久,便就向她求婚了,就在那棵愿望树下。”
“哦!那就是说愿望树当他们的指婚人了咯!”
“对,应该是。不过。。。”
“不过怎么了,对了,为什么?那男的会在那棵愿望树的树枝上写下他的愿望,却把愿望埋在树下。”
“他们结婚不久,女的却离开他了,什么都没留下,什么也没说,为了不想给他包袱。所以,就自己离开,他找了许久,都找不到他的下落。他相信女的还会回来,就想在树上刻着想对她说的话,但是,树枝上都被割满。所以,就爬上最高的树枝上刻上了。”
“哦!原来。。。”
“对了,琳儿,妳怎么会有这张照片的。”
“嘻!阿嬷,这个。。。嘻!”
“妳是不是自己挖了,他埋在树下的愿望。妳手中拿着的是他们唯一的一张照片。”
“对,我只是想帮那女的打开他的愿望看看,谁知。真的吗?那为什么?唯一的一张,也舍得把它埋在树下呢?那个男的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“那,我就不知道了,不久他就搬了,很久很久都没听到他的消息了。就只有妳突然提起,我才想起了他们的。”
原来,现在他们在那里,过得怎样。连阿嬷也不知,那就是说,他已在那棵愿望树下,埋下的愿望已好久好久了。

《他的故事》
阿嬷对我讲完他们的故事后,我才知道,原来,他们曾经也是一对很相爱的男女。只是,女的还是想不开,就这么的离开了男的。不知她选择离开的理由,是不是怕给男的包袱还是另有内情。
我拿着照片走向愿望树那,将它放回原位,不远处,我看到了一个大约五六十岁的老太婆站在树下,她的脸像曾经是被大火烧伤留下的疤。如果,我没猜错,她就是阿嬷口中所说的,我照片所看的那位女的。
有些东西,不是说走了就会忘了,那最深刻的印象永远就只停留在那个画面里。
“小妹妹,请妳帮我把这张照片交给那位老婆婆,好吗?谢谢。”
“哦!好的。老婆婆,有人叫我把这张照片给妳。”
“哦!谢谢,请问是谁给妳的。”
“我也不知那位姐姐是谁?”
照片物归原主了,我看到了,她哭了,她看着这张照片哭了。其实,她是不舍得离开的。她只想逃避她一切都不能接受的事,却选择离开而也悔了她自己的幸福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