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天使与海豚不了情》

有故事的人:

新不了情主唱:张靓颖
巴厘岛,在这,也差不多一个月了。为了不被老板吵得交稿,就请假来到这里。
为什么我会选择来这里,同事告诉我,这里最美就是海。想要让自己有感觉写下完美的稿子,这里就是最好的选择。
起初,我不这么认为。到达这里时,我感觉到了,感觉到这里的美。的确适合在这得到灵感,这里的每一栋公寓,阳台都是向着海。早晨的风吹的好清爽,泡了杯香浓的咖啡再加上一片土司面包,坐在阳台的椅子上,边享受着早餐,边写着稿子。
看着这片海,我的心情好舒畅,打开我的手提电脑,开始我的工作。按着Microsoft Word,正是一张空白纸,原来,我还不知该写什么。望着那片海,我忽然想到,关于海,曾经有一个传说,那就是《天使与海豚不了情》。我决定就写它们的故事,好让我能交到稿子。
『曾经有一个美丽的传说,凡是相爱的恋人,但却无法在一起的,通通被爱神定为天使与海豚,为什么会是天使与海豚呢?可惜,没人晓得。或许,这只是个传说罢了,没有童话故事般完美,却有悲剧里的苦涩的味道。如果相信这世上有这么美丽的传说,那天使与海豚就不会是悲剧了。』
写到这,我感觉到,这传说好感人,我就停止写下去了。为什么?会是天使与海豚,它们是那么的相爱着,为什么会是悲剧呢?天使真的不能跟海豚相爱吗?海豚真的不能跟天使在一起吗?是传说也应该是一个完美的结局啊!为什么会是悲剧。
这时,我收到一条MSN的新信件,打开信件一看,正是我朋友小如发来的。她告诉我,她与男友分手了,她感到很伤心,那么多年来的爱情就这么散了,她不能接受那事实。分手的理由,是她男友要到外地工作,怕距离太遥远,所以,就提出分手了。
其实,距离不是问题,要看双方的心有没有信。只要心是相爱的,距离就不是问题了。难道,他们的爱情就像天使与海豚一样吗?



《我爱他》主唱:丁当
我没能给她安慰,我只告诉她,别太伤心,爱情有失去,也有挽留。竟然捉不住就放了吧!下一次,会遇到比他更好的呢?爱情没有十全十美,一定会有丑陋的一面。妳为它哭,为它伤心,那只是让自己更脆弱。重新开始吧!妳会更快乐。
不知不觉,已到傍晚了,我的稿子才写到一半的,还是要继续写下去,不然,老板又要追稿了。天使与海豚到底懂不懂,为何它们不能相爱呢?
『就算我们推翻爱情的真谛,把心敞开出来、把爱显出来、把情示出来,但,还是一场空。为什么爱情小说里的主角都爱得轰轰烈烈,谈个没完没了的恋爱?天使海豚已明了,因为,有天使与海豚的传说,不管,彼此多相爱,它们的故事依然是无言的结局。
知道是无言的结局,天使就给海豚写了一封信,寄到海洋:
海豚:
       爱情是苦涩的话,不见得相爱是甜蜜的。满腹的思念,化作苦酒,一开下肚,笑一个还可以潇潇洒洒。至少此刻,天使不必想念海豚的脸庞,因为海豚正靠着天使的肩膀。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使
海豚哭了,它的眼泪,天使看不到,因为泪都随着海流走了。它,知道天使还是爱它的。知道没结局,但,至少学会珍惜。海豚也给天使写了一封信,寄到天堂:
天使:
      用尽全心享受这一刻,即使再短也不打紧。天使始终还得会天堂,海豚终究离不开海洋。倘若机会来了,就该好好把握,就算没有所谓的永恒,但,至少拥有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豚
天使哭了,海豚看不到,因为,天使没有眼泪。它,相信海豚明白,至少,它们曾相爱过。没能有完美的结局,至少拥有过。』
在此,我开始又停止写下去。我在想,我曾经,连一封信,都没写过给我的爱人。天使海豚的勇敢,让我感到很不可思议。它们都给彼此写了一封给爱人的信,知道不能相爱,至少,大家都给了安慰,懂了珍惜。知道是无言的结局,至少,它们知道彼此的难处。这就是所谓的爱情吗?



《泪了》主唱:曾沛慈
深夜了,看着电脑上,来了俩条MSN新信件,我打开一看,一条是小如发来的,她告诉我,很感谢我给她的安慰,她做回自己了,说要让自己更快乐。现在的她又有一段新恋情了,说,会比以前那份爱幸福多了。
另一条却是我男友发来的,里头却写了,『我们分手吧!』这几个字。我早就知道,我跟他的爱情有一天就会画上句点。不是以后,就是现在。
我们在一起也有几年了,在那几年里我和他已缺少沟通了。因他总是,有事都藏在心里,有时真不懂他在想什么。就这样,我们之间的感情再也没想象中好了。所以,我一直都那么认为我跟他之间会有结束的一天,没想到会是今天。
我眼角的泪水开始流出来了,我不顾一切就大哭了起来,就让自己眼泪流到底,化蝶随流星坠,
让流星把我的眼泪给带走。如果下雨那该多好,让我的眼泪随雨中流散也好。
电话响起,是老板打来的,会打来就不是什么好事。擦干泪水,接起电话,电话里传来大声喊着:“妳的稿子写得怎么样了。还不舍得回来吗?”。我告诉老板我后天就会回了,稿子我一回就会交上。放下了电话,我在想,该不该那么早回,回去就会面对的他,面对他,我该怎么办?
不能管那么多,我必需要写好我的稿。走到阳台,今夜的风,也好凉快。就在今晚写完吧!明天的一天,让我去享受下,这美丽的海,让自己还没回去之前,轻松下自己吧!坐在电脑上,开始接下这篇《天使与海豚不了情》的终结。
『天使与海豚的爱情被局限了,要不,就偷偷摸摸地谱完这爱情之曲,要不,就让各自的心种下天真的爱苗自生自灭。说穿了誓言只不过是爱情里的骗局。只能深深感叹。天使与海豚都被爱神玩弄了。爱神不在成全它们,因许多人不懂得“爱过了还得珍惜”这道理。如爱情就像数字一样简单就好,解不开的数学里的难题,就是天使与海豚的爱情方程式。
天使,不再流泪。海豚,不在淌血。注定不能天长地久,注定回到原点。天使海豚,早已明了,谁说,爱一定要永恒?曾经拥有、时光、回忆,早已胜过永恒。
原来,爱不必百分百,像在空白纸张上的一个涂点,依然能成为首屈一指的一幅画。爱,其实可以很简单!』
终于,写完稿子了,我回去总算可以给老板一个交代了,这样不会再来吵我了吧!盖上我的电脑,结束了我的工作了,躺在床上,想着,明天的我,应该往那走,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下来,我该如何是好,一想到我跟他之间,就这么结束,泪水开始又滑落了,我真的累了,慢慢的我入睡了。

回来》主唱:信
清晨一早,我就出门了,在我走出公寓大门时,在我背后,忽然听到有人叫我,转回头,原来,是公寓的柜台服务员,说是有重要电话,从马来西亚打来的。
我接过电话时,是小如打来的,她告诉我,找我都找不到。我看着手机,原来,我一直都关着。她说,我男友出事了,就在他跟我说分手的俩小时后发生的,现在还在急救室,她说,如果能,就今天回来,怕他会熬不过。
我一放下电话,收拾我的行李,快速到达机场打了回马来西亚的机票,时间是在下午一点的机票,我坐在机场等候时间的到来,我在想,为什么会是这样?打开我的手机,收到了有十条新信息,打开那些信息,都是他发来的,每一封信息,都写着同样的一句『对不起,我爱妳。』。
如果还有的选择,我希望,可以回到我们的世界,回到认识你那一天,回到相爱的那一天,把我们的故事,重新看一遍,不知你是否愿意,也不知你和我还会有那么一天吗?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,我已坐上返回马来西亚的机程,好希望快点到达那里,到了马来西亚。我回来了。走出马来西亚的机场,我看到小如,她笑着给我个拥抱对我说:“朋友,回来啦!走,我们得快到医院。”
我行李没放下就直往医院的路程,一路上小如告诉我,他会跟我说分手是因为他失业了,怕会给我添上麻烦,给不了我幸福。所以,分手就是最简单的了。会不会是因为他自己太傻,对我说了分手后,他伤心就边喝酒边驾车,与对面来的车辆相撞,双方都很严重,不久,就送进医院,医院联络不到妳,就联络我了。
我这么听着小如说,我的心就好像已被刀割到的那样痛。我不能给我自己一个安慰,谁都不能。我是否只能怪自己,为什么不去问清楚,什么原因会让他跟我说分手的。为什么我到现在才知道他做的一切都是为我好。
《抱歉》主唱:李圣杰
到达医院时,我跑进去,第一眼就是想见到他。跑到急救室门前,我只看到护士们已把他给推出来了,我跑前去看,想让自己更清楚点,白布盖着,推出的是不是他。医生阻止了我,叫我冷静下来。给了我他的手机,告诉我说,里面有他,想对我说的话,那应该就是给我留下最后一个礼物了。
打开他的手机录音里,传来他的脆弱声:“对不起,我是真的很爱妳,之前对妳说分手,是我不对,我有苦衷的。请妳能原谅我,我们虽然不能天长地久。但,请妳要相信我是真的深深爱过妳。现在想起我们的爱情就像天使跟海豚一样,想爱却不能放心去爱。我也许就是天堂那位天使,而妳。。。”
声音就在此停了,原来,他也相信有天使与海豚不了情的传说。他是天堂那位天使,那我不就是海里流淌的海豚吗。这就是他给我唯一的最后一份礼物吗。
我还有话还没对他说的,我还没对他说我已原谅他了,我真的原谅他了。但,他永远再也听不到了,我们不能再回到从前了,永远再也不能了。
日子过了一段时间了,他,也就走了那么久了,那天之后,我告诉自己,我会好好活下去。因为我相信他一直都在我身边,从没离开过。
 “对了,上次的稿子写得不错,我很满意。”这是老板第一次夸我,看来我可要再去一趟巴厘岛,感谢那一片海。是它给了我感觉,给了我灵感。让老板这么的夸我。不过,参加了小如的婚礼后再去,也不迟。
快当新娘的小如,结婚前一天就跑来找我,说最开心的日子就是能跟最爱的人结婚了,看着小如开心又兴奋的样子。我相信小如已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了。
望着天空我心在想着『你是否也看到,小如找到自己真正的幸福了。』。看着幸福的小如我不会忘了恭喜她:“小如,恭喜妳,祝妳幸福快乐。”小如开心到不知要对我说什么,却只对我说了:“谢谢,我的好朋友。”

《---Alis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