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要相信我一直都在妳身边》

有故事的人:唐禹哲

《情报》
“范晓琼,我爱妳。”在学校的大门口,我却大声的对妳告白了。妳却没给我反应,走到我面前,只对我说了一句:“你会爱我多久?”我没给妳答案,因为我自己也不知,我会爱妳多久。也许,妳认为我只是说说而已,但,我知道我的心是真的爱妳的。
爱一个人,不需要理由,不是吗?爱就是爱,不爱就是不爱。我爱妳,或许,不需要任何理由,就只因为我爱妳。
回家的路上,妳就走在我前面。我走上前对妳说:“如果,我说,我会爱妳一辈子,妳会接受我吗?”。妳给我的答案却是一巴掌。我不明了,为什么会是这样。我上前拉住妳的手问清楚:“为什么?答案会是这样,我又做错什么了吗?还是,我有说错什么吗?为什么妳都拒绝我。”
妳推开我的手,什么也没说就走了。我一直都不明白,为什么妳如此的残忍拒绝了我两次。不过,还是那么的不甘心,下一次我会让妳,给我一个答案。
“范晓琼,我爱妳,不管妳是什么理由拒绝我,我还是会说我是真的爱妳的,我会用我的一生去爱妳的。”我从学校的广播室转发我的情报告诉妳,我是真的很爱妳。不管怎么样,我都会用不一样的方法,让妳知道,我说爱妳是真的。
从广播室的门开了进来,妳总算注意到我了。“夏致朋,妳闹够了没。”这是妳第一次叫我的名,也是第一次主动找我了。或许,那是我刻意弄出来,我没想到这一次妳的反应会那么的大。也许,这次的告白,是全校都会知道的事。所以,妳会如此的紧张。原来,要这样,妳才会注意到我。
《告诉我》
这一次,该让我知道,是什么原因让妳残忍的拒绝我两次。妳却哭泣了,不是因为我的告白妳才哭泣,是因为妳怕全校都知道我喜欢妳的事,我还是不明了,难道,爱妳是错的吗?接受我是不应该的吗?
我从广播室追了出去问了妳:“范晓琼,可以给我,妳都拒绝我的理由吗?今天妳没给我答案,我下次就会站在礼堂上再对妳告白一次的。”,没想到妳转头哭着对我说:“下次如果妳再这样,我就离开学校,让妳永远都看不到我。”
看着妳走的背影,我怎么想都想不到,没想到这次妳还是拒绝了我。告诉我,是什么,让妳不再相信爱情的,妳的背后是不是还有什么伤还没复原的。我能帮妳什么吗?
《不能不想她》
我一到办公室,每个老师都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,有的老师还指指点点。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。“我问你,你有多了解范晓琼同学。” 班主任突然这么的对我说道。
我还不能第一时间告诉老师,有多了解妳。因为从我一转学过来,我就开始注意到妳的一举一动了,那或许就叫做一见钟情吧!有时候,妳还会不小心的跌倒,但,却自己又站起来了。老师忽然叫我来,问的是,有多了解妳。那,妳是否又曾让我去了解妳呢?
班主任,又问了我一句,这一句已经让我感到很惊讶了。“你知道范晓琼同学在三年前遇上车祸,双眼已经失明了这件事吗?”那不是发生在我转学来这里之前的事吗?为什么都没人告诉我。我还想知道多点妳的事,班主任也同意的全部告诉了我。
《舍不得放手》
原来,那场车祸之后,妳一醒来,接受不了妳失去的一切,更接受不了双眼失明的事实。妳好几次都让自己坚强的站起来。但,双眼却是一片漆黑。在妳的爱情里创伤却更深,以为双眼失明还会有一个依靠者,原来,他知道妳失明,就离妳而去。妳曾偷偷躲起来哭泣,但,妳却看不到自己的眼泪。
为了坚强站起来的妳,妳还是选择回到学校来。想跟以前一样,跟朋友一起学习,一起做功课。全校老师,连校长,都为妳哭,他们为了让妳也坚强的站起来,让妳就留在学校。他们从来都没想到,妳的学习力真的很强,在这一两年里,妳熟悉了学校的范围,就连别人都看不出来妳是失明的,自己最好朋友也这么的认为。
班主任告诉我,现在放弃爱妳,还来得及。我回想了好久,是不是就像班主任讲的一样,该放弃去爱妳。但是,我一闭上眼,就会想起妳。我试着不去想。但,我又不能不想妳,因为,我真的好爱妳。边走边想着,要怎样才能让妳知道我不介意现在的妳。我不能让自己不再爱妳,我不能让自己不想妳。
也许,妳一直都拒绝我的原因。是怕,我知道妳失明的事会接受不了。或许,妳怕接受了我,还会失去,妳曾经失去的爱情。但,我知道妳的事情后,我没感到失望,反而,我还感到感激,感激老天让我知道妳的难处,让我知道妳的事。让我更了解妳。
爱一个人不是都要接受她好跟坏吗?不只是爱妳,我还要更爱护妳。总有一天,我会让妳感觉到,我比爱还要爱妳。
我知道,做再多事,也不能让妳接受我,我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到处去问妳朋友,让她们告诉我,要这样才能让妳接受新的恋情。妳朋友对妳也太好了,没有一个人愿意给我答案,就连妳最好的朋友也封口不说。但是,她只问了我一句:“你是否已知道晓琼的事了。”
我知道了,那又能这样,但,我要离开的时候。她突然又开口对我说:“你真的想帮晓琼,不管什么事,你都会帮她吗?”我没有考虑就答应了。
原来,妳好朋友告诉我,妳一直都等一个人。希望在妳生日那天那个人会出现,那个人也许就是妳曾经最爱的他,也就是离开妳的人。不知是说自己傻,还是笨。为了,证明让妳知道我是真心的,我愿意为妳做任何事。我找到他了,原来,他已在一年前已去世了,我不知该如何对妳说。为了,让妳开心,我却做了一件更傻的事,就是扮演他的角色。
《一言为定》
在妳生日那天,我却这么的做了。走到妳面前,我却开口对妳说:“妳还会记得我吗?我是。。。”我还没说完,妳已开口的抱着我说:“是你,我好想你,妳总算来找我了。”每个人都傻了眼,就连妳最好的朋友这次也伸手帮了我,她没拆穿我的身份,我感到很感激。
妳拉着我的手,对着生日蛋糕许愿:“如果可以,我希望,我的眼睛可以复明,因为,我好想再次看见你。”原来,妳还有一个心愿,就是希望眼睛可以复明。我真傻,有谁会不希望自己的眼睛能看到色彩。
“走,我们一起去看星星。”这是开玩笑吗?妳拉着我说去看星星,妳的眼,怎能看得到天空的星星。我开口的对妳说:“范晓琼,妳别开我玩笑吗?看星星,妳的眼。。。”我知道我已说错话了。不再继续说下去。妳沉默了一下,却对我说:“没关系,你在我身边。告诉我,星星的形状,星星的模样。我也能感觉,或想象的出。”我不知我还能说什么?在妳心里难道就那么爱他吗?我。。。难道就没那机会了吗?
这天,我看到妳的笑容了,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妳笑。我知道总有一天妳会知道我是谁?但,我又怕失去妳,好不容易牵上了手,又舍不得放开,早不如就这样一直骗下去会不会更好。
范晓琼,也许,有一天妳会知道我是谁后,或许,那是最后一次了,因为,我已把我的爱都给了妳了,妳是否已收到了。但,我夏致朋永远都不会忘了我曾经是多么的爱妳,永远都不会忘记。。。

(。。。)
医院传来了一个好消息,说是有人捐献一双眼,不知是那位好心人,名字没留下,听说,是一位发生车祸刚过世病人自愿捐献的。医生说妳复明的机会会很大,要妳立刻进医院接受做手术。妳很开心的想告诉我。却找不到我。
妳发了简讯告诉我:『我在医院,我眼睛可以复明了。我复明的第一眼就是要见到你,你要来哦!就这么一言为定。』简讯我收到却没回复妳,因为,我不能给妳肯定,妳第一眼见到的会是我。不,不是我,是他。不对,妳见到的,不会是我和他。。。
医生说妳的手术很成功,康复得很快,过几天就可以拆开纱布了。时间过得很快,几天的时间就这么过了。
“怎么样,打开眼睛看看。”医生细心为妳拆开纱布,妳再次看到了色彩了,妳永远不会再看到黑夜了。但,我没如妳所愿陪在妳身边,真的很对不起。
我知道妳无论如何都想见到他,拆开纱布的那一瞬间,妳没看到他妳忍不住就开口问了:“他呢?在那里。”没人会给妳任何答案,却只有妳最好的朋友能给妳最好的回答。“妳找的他,其实,在一年前已去世了,一直陪在妳身边的,扮演另一个角色的他,是夏致朋,而他。。。”
 “我知道,我知道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不是他,我说的他,是夏致朋。他在哪里?”也许,在无意间妳已知道我是谁了。但,我自己都不知道,已经被妳看穿了。就连妳朋友也没想到:“妳怎么会知道一直陪在妳身边是夏致朋。”
从妳口中说出:“这个笨蛋,就只有他会叫我全名,想扮演他的角色就不应该有这个错误。他只会叫我琼儿,不会叫我全名。那次,陪我看星星时,我就已知道是他了。但是,我从来都没想要拆穿他。”原来,叫习惯妳的全名,永远都改不了。就那么容易被妳看穿了。
妳想见的那个人就是我。原来,我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
当妳知道,妳现在的双眼是我捐献给妳时,妳一直都不敢相信,再次让妳看到这世界会是我的双眼,妳试着去找我,但,怎么也找不到,妳开始哭泣了,妳再次看到,自己的泪水了。我总算体会到,黑暗的世界是怎么样的了,我感觉到了妳在哭。因为,那是我的双眼,它替我陪在妳身边,妳可要好好照顾它哦!,要相信我一直都在妳身边。永远。。。永远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