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展翅高飞》

有故事的人:颜莞倩《头号朋友》
《不是我不乖》
“爸,妈,我决定去参加摇滚音乐比赛。不管,你们反不反对我,我已经决定了,请你们也接受我的决定。”
“妳这个不孝女,不打妳我就不是妳爸,我都说了,不准妳参加那些没有用的东西,妳偏偏就是。。。打了妳再说。”
“老公,老公,算了,女儿都已决定了,就随她去吧!她已经大了,知道那个是好,那个是坏。你就别气了。气坏身体啊!小莞,很晚了,回房睡觉吧!明早,还要上学的。”
“是的,妈妈,爸爸,晚安。”
“呵!妳看,妳看,妳教出来的女儿。参加那什么摇滚音乐,弄到自己女不像女,真的是怎么教都是没用的。”
不是我不乖而是爸爸每次都不给我机会说出,我喜欢摇滚音乐的理由。读书并不是我的料,但是,我还是会读好我的书,考好成绩回来给他们。不过,在他们眼中,难道,学业就那么的重要吗?兴趣和开心那些都属于另外的吗?这些都不能放在一起想象吗?
为什么就只有读书,在他们眼中才是乖乖女。为什么只参加了自己喜欢的东西,就会成为他们眼中的坏女孩。我都是不明白为什么妈妈,爸爸,从没问过我喜欢什么?别人的小孩,只要是自己喜欢的,爸妈就会买给他们。只要自己愿意的,就会让他们做,为什么就只有我每天关在房里。
现在想想,晓佩她们一定在那里学习了,我现在却一步都不能出。只在房里埋头苦读了,不行,应该想着办法出去才行。
“妈,我去晓佩家拿笔记,一下子就回来了。”
“小莞,小莞,这么晚了,晓佩应该也睡了,妳怎么可以去吵人家呢?回来,回来,笔记明天在学校借也行啊!”
“不能啊!明天早上第一课就要交了,我走了,不用等我门,我有带钥匙。”
“小莞,小莞,这女儿啊!”

《离开这星球》
“我来了,大家,不好意思,让你们久等了。”
“小莞,会不会太迟了,妳应该知道,一首摇滚音乐的曲,不可少了打鼓。你慢来了,我们就浪费了好多时间了。”
“抱歉,抱歉,现在开始吧!”
其实,参加摇滚音乐比赛不只是我一个人,而是一队团,我们要有团才能参加。所以,晓佩很早就帮我留了一个位,那就是打鼓,打鼓一直都是我最喜欢的。只是,我一直都不跟爸妈说,是因为,爸妈曾经对我说过,我要学乐器,可以,不过,就只可以学钢琴和手提琴。
记得小时候,我手中只要是拿了倆个棍子在桌子打滚,爸爸就会拿着鞭子打我。妈妈都好几次带我上钢琴和手提琴课。而我却等妈妈跑了之后,就逃课了。一个礼拜,最多上不了倆课。要不就是跑去隔壁班学打鼓。不过,好几次都被爸妈发现。从此以后,爸妈什么都不让我学了。
直到上了中学,爸妈却是找了一间没有关于乐器的学校。不过,我却认识到了懂乐器,而却超爱摇滚行的朋友。就是晓佩了。是她告诉我,学校是没有这些东西,但是,在外面就不一样了,她带我去参加了她的摇滚团,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的快感。
晓佩的摇滚团刚好少了打鼓,她知道我的兴趣就是打鼓,所以就留了个位给我,而我就加入了她们。从此我就是负责打鼓,鼓棒我第一次拿,拿在手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好。音响开始时,摇滚将要起动,那种感觉真的就好像离开这星球一样,到了一个属于我的地方,那就是摇滚音乐的地方。
那时,我真正的发现到,我喜欢的还是打鼓,那种带出的摇滚音乐真的是与众不同的。为了兴趣,但是,我还不能放弃学业,不过,我决定了,书我还是会读,但,鼓我一定要打。

《只要你》
下个星期将要考试了,给我温习的时间却只是俩个小时。一半我要练习打鼓,比赛却在考试的那几天,我将读书的时间,多数都放在打鼓上。所以,温习功课的时间真的是不够,每天却是骗了爸妈说去同学家读书,其实,就是拿这些时间去练习打鼓了。
我相信爸妈不知这些会比较好些,如果知道,或许以后我连屋子都不能出了,纸永远都包不住火,最后爸妈还是发现了,那天,我无助之下却反抗了,我们就吵了起来。
“妳这个没用的女儿,一整天总是往外面跑,书也不读,只知道每天出去打什么鼓啊!还早出晚归,我不是说过叫妳不用去参加那什么比赛吗?妳还是去。下星期就要考试了,如果考不好就别会来见我。”
“我没有错,错的是你,你一天就只希望我读书,读书,我考的再怎么好的成绩,你从来连看都没看过。打鼓是我的兴趣,是不是连兴趣都不可以有啊!我相信连我喜欢什么你永远都不知道,不止现在,我相信连小时候你从来都不知道。”
“妳这个。。。不孝女。。。”
“啊~老公,你。。。干嘛!打女儿啊!小莞就算再怎么错也不应该打她的。好啦!好啦!倆父女就少说几句了。”
“我打她是为她好,我要打醒她,让她知道,想我让她去打鼓,想都别想。”
“我从来都没想过放弃打鼓,我说过书我会读,成绩我会考好回来给你就是了。只要你不要再阻止我的私生活就可以了。算我求求你了。”
“妳。。。妳。。。”
“够了,够了,小莞就别再说了,不要再气你爸了,好了,好了。”
我走进房间,却用力关上了门,我知道,我现在说什么他们都不会听。他们的理由就是要我放弃打鼓,那是打死我都不会做的事。但是,要他们接受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。
“小莞啊!是妈,可以让我进来吗?我要话要跟妳谈谈,开门下,好吗?”
“我要睡了,有什么话要说,就留给明天说吧!晚安。”
就算是过了一天,妈妈总是不会忘了她想对我说的话,。但是,我总是无法听下去,我一直都以为妈妈跟爸爸一样,要我放弃打鼓。但是,我想错了,那天,我不小心听到了爸妈说的话。
“老公啊!为什么,为什么,你总是反对小莞学打鼓,你也知道这是她从小就喜欢的了,现在她大了,有的选择她自己喜欢的东西了,我们就算怎么管,也是没用了,她一直都没让我们失望不是吗?成绩总是考得那么好,我现在相信就算她打鼓,也不会影响到学业。”
“连妳也怎么认为吗?那。。。我是不是做错了。还是。。。”
“你没错,小莞也没错,因为,你们是父女。哈哈!”
“对,对,对。哈!”
也许,我真的错了,因为,我从来就没好好的坐下来跟爸妈商量过。要不是我不小心听到他们的对话,或许,我永远都不知道,我错在那里。

《展翅高飞》
今天就是比赛了,我真的希望爸妈会来看。进门票我已买了俩张,我出门前,却夹在我的成绩单里,放在桌子上,我相信爸妈会看到的。
“老公,老公,看,小莞的成绩单,是第一名,不只是第一名,里面的全是A。这女儿果然没让你失望啊!看里面好像夹着摇滚音乐的入门票,对了,今天好像就是小莞比赛,这门票是她出门时留下来的了。我们去看吧!你觉得怎么样呢?”
“妳想去就去吧!我不是要去,我是陪妳去而已,一半就看在她成绩考的好。”
“我知道,我知道,你就是嘴硬,就当你是陪我去看咯!”
“小莞,怎么了。对了,妳爸妈会来吗?”
“哦!我没事,我还不知他们会不会来,我已把门票夹在成绩单里放在桌子了,他们应该会看到的了。”
“看看外面,今天真的很多人。我们都变得好紧张哦!”
“是咯!”
“好了,下一队就是我们了,大家要加油了。”
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种场面,也是第一次坐在台上打鼓。总算体会到了那种紧张感和兴奋感。音响开始响起,吉他开始在摇晃着,电子琴开始在弹起,鼓声开始进入,那摇滚声真的是很不一样。如果爸妈也来,也许,就会让他们知道,这就是所谓的摇滚音乐。
不过,我看到了,在我打鼓时无意间看到了,爸爸妈妈就坐在中间看着我们。那时的我,突然感到很感慨,之前的我总是让你们生气,现在你们真的来了,我感到真的很对不起你们。我知道我已长大了,但是,我想让你们明白。就算我是一只已长大的鸟儿,一开始,我学会了展开翅膀飞得再怎么高,再怎么远。至少,我还是会回到你们身边。因为,我永远是你们的女儿。爸爸,妈妈,我爱你们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