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日出》

有故事的人:林一心《日出》
《日出》
“小麦,我可以问妳一个问题,妳有看过日出吗?”
突然,坐在我的旁边的小巧问了我这样的一个问题。顿时,我对日出这字眼有很深刻的感受。不久前,我跟豪也曾到山顶等待天空被第一曙光划破,望着破晓的天空,总觉得新的明天即将开始。从开始到现在,我从没想过要把这回忆抹掉,那是我这辈子也是我最后一个最美的回忆。这么久了,我好久没有看到日出了。我也很久没看到豪了,他在哪里呢?我想他应该在一个没有我的世界里生活吧!应该是这样。
当豪不告而别离开了我之后,我就在小巧面前哭了好久,眼泪从没想过要停止,不停从脸颊滑下。小巧一直都骂我傻,说像豪这样的男生根本就不值得我去为他流泪。那时候,我就觉得小巧的爱情观很潇洒,就好像那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女生。但是,没多久我对这观念开始摇动了。好几次我不敢相信眼前的小巧,怎么现在的小巧变了许多呢?小巧现在的爱情观就好像易变的天气,让人摸不清楚。而我也没多问,或许小巧自己也不懂吧!
半年前我就听说小巧交了不少男友,分手也经历无数次。刚开始的我一直都搞不明白,也搞不清楚小巧为什么总是要玩弄别人最真的感情。曾经小巧对我说过,爱情里必须要有believe,但中间却夹着lie一个字。那时,我终于明白了,爱情对小巧从来没有信靠的感觉。但这一切都有原因存在,两年前的小巧交了一位男友,他们交往也有一年多了。不过,很多人都知道那男孩一脚踏两船的事情。不管朋友多努力苦劝小巧,还是坚持相信那男孩是不会在小巧的背后和其他的女生走在一起,更一口咬定不可能欺骗小巧。
很多人都觉得小巧变了,变得重色轻友。我在想小巧也有自己的苦衷,可能真的爱那个男生了,就犹如小巧自己对我说过,爱情里必须要有believe。所以,小巧选择百分百相信那男孩不会做一些伤害她的事情。不知道是不是命运的安排,很不幸就在某一天,小巧和学弟往公共图书馆走去,发现那男生在和一位热辣的美眉走在一起。起初,小巧根本不愿意相信眼前所看见的是真实的,她多希望这一切都是一场梦,醒来之后就回到最初。
但偏偏,这样的画面确确实实发生在小巧的眼前,一点作假的动作都不见得。她的心里早就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并不是一场戏,只是她根本就不愿意去相信。对啊,有谁愿意相信自己最深爱的男生竟然一脚踏两船,换成是我也觉得这样的剧情根本不该降临在自己的身上。小巧的心里比谁都痛苦,比任何人都难受。没有人想要自己的爱情就好像偶像剧那么虚拟描写出来,小巧也是一样。
不久,很多人都打听到小巧跟那男生分了。许多人觉得小巧这么做是对的,应该尽快对这样的男生死了这条心。那样的男生,根本就不值得拥有小巧的爱。但没有人知道,小巧还没决定分手的期间是多么挣扎,多么煎熬。我知道她根本就不愿意把这段感情撕成两边,毕竟在这段感情里她付出了很多,牺牲也不少。从那次开始,她就不相信爱情里必须有believe,因为就算有的话,中间还是会有lie。久而久之,小巧渐渐释怀那段伤心的过去,心也没那么痛。
那我呢?我是不是也应该像小巧那样把曾经的事情都忘了,重新开始一段没有过去的现在。这么久了,豪都没想过尝试联络我,可能他在逃避一切事情,也有可能他在逃避我。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对我,我也没想要探究为何这样。也许,忘记曾经的不愉快,开始一段没有悲伤的生活才是最重要的。

《是不是你》
“嗨!小麦。”
这声音好熟悉,是飞的声音。飞是豪的朋友,也是好兄弟。当初,我有问过飞为什么豪无缘无故消失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但是,身为好朋友的飞不愿对我透露一丝的线索。我也没责怪飞,毕竟飞已经答应豪不能把真相告诉我,飞有必要遵守信诺。
“小麦,有空吗?我有一些话想要告诉你,我们到对面的咖啡厅坐一坐吗?”
我笑着对飞点了点头,因为我除了点头之外再也没有更好的答案了。今天的飞,我怎么感觉到好像有事想要告诉我似的!难道是关于豪的消息吗?飞是不是想要告诉我现在豪在什么地方,对不对?但是,之前的他不是对我说过绝对不能透露一点关于豪的行踪吗?我想这一切都是自己在瞎猜,有可能飞想要告诉我的事情根本就不是关于豪的。
 “你还爱豪吗?”飞问道。
一个看似简单的问题,可是我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我同样问了自己,我到底还爱不爱豪,只是我的心没有告诉我答案。我想我应该还是很爱豪吧!他占据了我心中最特别的位子,那位子从未有人可以取代。我一直都相信他会回来找我的,不可能就这样丢下我不管。
“我一直都爱他,我对他的爱永不变。”
“他离开你那么久了,难道你还没对他死心吗?”
“为什么我就要这样放弃爱他呢?”
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样的一句话,只是觉得若我真的就这样放弃豪的话,一定会让自己很后悔。我的直觉告诉我,放弃豪将会是我一辈子最遗憾的事情。我不要遗憾,更不要一辈子里都被这遗憾的感觉捆绑着。他的离开,他的不告而别,还没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。在我还不知道事情的真相,我绝对不可以就这样放弃。
 “小麦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你一定要记得豪是很爱很爱你,这辈子他最爱的那个人就是你。”
“飞,为什么你要这么说呢?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?为什么不能趁现在说出来呢?为什么要隐瞒我不让我知道?”
“小麦,我不能告诉你为什么豪当初要离开你,不过我希望你知道,就算豪离开你了,他还是一心一意爱着你,你一定要相信豪是爱你的。”
当飞对我说这句话时,我能感觉到豪好像就在我的周围,这会是我的错觉吗?会不会是因为自己太想念豪了,所以难免有时会错觉。我想是这样吧!但是,当我从玻璃看到有一个人背着我在走着时,为什么我总觉得那个人就是豪呢?那背影跟豪真的很相似,是他吗?是豪吗?
如果是豪的话,他不会就这样走开。为什么飞会这么的说呢?不管我怎么问他,他始终都不要告诉我。有谁可以告诉我到底即将发生什么事情?为什么我的心总是感受到不好的预感,好像会发生一件很严重的事情。如果有谁可以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情的话,那就请告诉我吧!我怕到时根本就无法承受这样的发生。
《没答案》
当飞走了之后,我并没有回家,却一直坐在在咖啡厅想着,不断回想刚才飞对我说的那些话。想着想着,我始终觉得飞在暗示我一些东西。难道飞在暗示我豪的离开是因为有苦衷吗?到底豪有什么苦衷呢?就算有苦衷,为什么不告诉我呢?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我一定会理解的。为什么飞不要直接告诉我呢?是什么缘故让飞想说却说不出口呢?我想只有豪回来时才能揭开这迷答吧!
那么久了,豪擅自离开我那么久了,其实那段期间我可以选择放弃豪。但是,感情一旦付出就很难收回了,这句话是真的。飞还对我说豪一直都爱着我,那么久了,豪还是爱着我吗?今天飞对我说的一切都是真的吗?如果真的爱我,那为什么不告而别呢?为什么就这样丢下我走了呢?我有好多疑问想要问清楚,我有太多问题想要问豪,但是豪呢?豪在哪里?
当豪选择离开我时候,我就一直告诉自己,豪的离开并不是因为什么,而是因为他不再爱我了。因为不爱了,所以离开我。就这么简单的解释来带过为什么豪要离开我,很烂吧!但是,就算豪是因为对我没有感觉了,又或者他不爱我了而离开我都没关系。我已经对自己说过,就算豪不再爱我了,我还是会一直都爱着他。
很多人都会觉得这样的人真是傻,人家明明就是不爱了,为什么还不死心呢?我说啊,如果一个人的心可以那么简单就死了,那么很多人在爱情里面就不必伤心欲绝,哭得肝肠寸断。我也算是爱情里面的其中一位傻瓜吧!只是,我的伤心从不在别人的面前显现出来,就除了小巧一个。在小巧的面前,我不需要伪装自己,我可以很自然在小巧的面前哭。
豪的离开,我为了他哭过那一次。之后,我就不再流泪了。很多人说我很坚强,其实我根本就不想自己变成这样。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在别人的面前倾诉我的痛苦,我的难受。我的眼泪每一天都在流,都在心里流,而不是往外流的。我就是这样,每次一旦有痛苦都扛在自己的肩旁。那是因为我不喜欢别人为我担心,为我操心。
豪,还爱我吗?一个问题,却没有答案。

《手心引力》
Ring。。Ring。。】
一阵电话声把我从梦中来醒,望着桌面上闹钟,凌晨四点钟。在这时候打来会是谁呢?当我接通的时候,耳筒传来一阵寂寞声,我不知道是谁打给我,沉默了好久他问了我:
“麦,一起看日出好吗?”
是豪,这声音是豪。就算我不认得他的声音,但是只有豪会叫我麦而已。他回来了,是吗?豪回来找我,对不对?他怎么会在这时候打给我呢?
“我们在山顶见,不见不散。”
山顶?日出?我记得我们曾一起到我们常去的山顶看日出。他没忘记,还记得我们的事情。自从他离开我之后,我就没回到那里看日出了。因为我觉得自己一个人看日出是一件很凄凉的事情。而且,到了那里只会让我觉得很难受。
当我走到山顶的时候,我看到一个人站在那里。我仔细看了,是豪站在那里等着我来。从我这里看着他,有多久没有这样好好看他了。他在默默望着沉睡的天空,仿佛在等待第一曙光划破这一片宁静,期待新的一天到来。
“今天叫我出来,是想要告诉我一些事情吗?”
豪对于我突然说话没感到惊讶,反而很镇定看着我。我们俩望着彼此,他的目光还是像以前那样,让人看了都有一种很安全的舒服。我们一直这样看着对方,什么话都没说。可能,我们都在等待其中一方开口打破这片沉默吧!
“我以为你不会来了,毕竟之前就这么离开你,你今天回来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到最后,还是他先说话。不管怎样,今天一定要问清楚,我要问他为什么当初就这样走了,就连一声再见都不说。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走得那么急,我一定要在今天弄清楚。
“为什么你就这样走了?”
 “你什么都不用问,就听我说。我知道你很想知道为什么我会突然间离开你,只是有一些事情不用解释会比较好。我回来了,我答应你这一次回来就不会离开你。如果可以的话,就从今天开始让我好好照顾你,可以吗?趁日出还没出来 ,你可以再相信我一次,就这么一次将你的手交给我,让我握着你的手面对风风雨雨,好吗?”
他的手心还是那么温暖,我相信这一次我的决定不会错了。山顶的天空被第一曙光划破时,望着破晓的天空,总觉得好像新的明天即将开始。曾经我们分开,就从今天开始重新来过。我们手牵着手,在日出面前约定好,不管发生什么事情,不会就丢下对方不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