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我爱你/妳》

有故事的人:谢婉婷
《别说不寂寞》
“小莉,如果有天我不像现在一样在妳身边,妳会怎么样?”
 “家豪,你在说什么?今天的你怎么怪怪的,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,有事要跟我说哦!不要瞒着我,好不好?” 我好奇地质问他。
 “没事啦!问问而已,快回答我的问题啦!”
 我沉默了一会,接着开口说:“或许,我会感到。。。”话说一半,他突然轻叹:
 “感到寂寞,对吧!”
 “我。。。不会啦!我怎么会。。。”我结巴地回答。
 “难道。。。算了啦!就当我没问过这个问题吧!”
走在我前面的他,看着他的背影,总觉得他有话要说。如果真的有一天,他不在像现在一样在我身边,我当然会感到寂寞。一路以来,他都是陪着我,都在我身边,从中学到现在。这种感情也有5年了,说不寂寞那是假的。我上前抱住了他,给了他我想说的答案:
 “家豪,如果有天你真的不在我身边的话,我会很孤单,更寂寞,你舍得这样对我吗?”
 “妳。。。怎么了?我只是问问罢了,只不过是开玩笑而已,别当真啦!。”
 “我知道,但。。。”
 “怎么了?”
 “我觉得你好像有话要说。”
不出声的家豪转头就走了
我松开了手,看他转头走时,也没再追问他,因为我相信,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告诉我的。

《右边》
今天我只上了一堂课,就被一群朋友拉去娱乐了,她们娱乐地点就在图书馆。为了应酬她们,我只好去了。在图书馆我随手从书架上拿了一本书坐了下来,靠在窗口旁边的位置望着对面,正是他的课室,可是没见到他。望着自己随手拿的书,那是一本小说。我从不爱看小说的,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看下去了。这时,我的手机忽然震动起来,是家豪发来的简讯
『妳都不爱看小说,为什么还拿着看呢?』
我东张西望却没见到他,奇怪,他怎会知我手里拿着是小说呢?我回复了他的简讯。
 『你怎么知道我手里拿着小说呢?你在哪里呢?』
 『因为我在妳心里』
『哎呀!嘴巴很甜嘛!快快告诉我,你在哪里呢?』
等了许久,他不再回复我的简讯,到底他在哪里呢?忽然我的眼前一片漆黑,伸手不见五指。原来,有人用双手蒙住了我的眼睛,在我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,声音带点熟悉感是家豪。
 “猜猜我是谁?”
 “你是哪位啊。快放开你的手,别打捞我看小说。”我小声又气的回答了他。
 “不行,凶也没用,妳没答对,我就不放开手。”
 “这里是图书馆,请你别闹了,好吗?”
 “好,那妳回答我一个问题?妳是几时学会看小说的。”
 “我看不看小说,我几时学会看小说,这跟你没关系吧!先生,请你放开手,好吗?”
 “妳真的不猜猜吗?”
 “不要。”
我眼前的光回来了,他放开手了。但,他没走。我可以感觉到他在我的旁边,我转了过去打算开口骂人时,他坐在我的右边。原来,蒙住我的眼,就是他,当我要开口问他时却被他抢先问了:
 “妳是什么几时学会看小说的?我怎么没听你说过呢?”
 “那个。。。这个。。。其实,我是拿错书了啦!可是,你又怎会在这的?”
 “想妳,就来了。”
 “口甜甜。”
原来,他一直都在我身边,一直都在,没离开过我。。。

《只怪我们》
有一句话是怎么说,当妳爱上一个人,就要看着他幸福,当妳爱上一个人,就要想到他的未来,当妳爱上一个人,他的一切就要什么都能接受。
当发现之间出现问题时,是不是只怪我们知道的太迟,还是我们忽略了它的重要性。朋友告诉我,他停学了,因为他要出国。那时,我的心是多么沉重的。他从来都没告诉过我,也没跟我提起过出国的事。
拿起了手机发了简讯给他,他没回。打电话给他,他也没接。到他家找他,他却不在家。为什么?难道他要避开我吗?有什么话就坦承说出来,不管怎样我都可以接受。就只要是从他口中说出的我都能接受。可是为什么他连回应都没给我?
回家的路上,我手机响起,看看银幕上的名,正是他的来电,我高兴的接了起来,开口就问了他:
“你这家伙,去哪里了?我怎找你都找不到,简讯给你,没回。打给你,又不听。到你家,你又不在。你到底在哪里?”
“傻瓜,别哭,我都在妳身边不是吗?”
“在哪里?我有话要问你。”
“我在妳后面。”
当我回头时,他真的就在我身后,我不顾一切跑上前紧紧抱住了他,问了他:
 “你为什么要停学?你为什么要出国?为什么你都没告诉我这些事?你告诉我啊!”
 “对不起,我必须要出国,我们还是分手吧!对妳对我都好。”
 “你在说什么?什么对你对我都好,你说清楚点,好吗?”
 “我不爱妳,我要离开这里,到一个没有妳的地方,这回妳听清楚了没有?长痛不如短痛,为了,不让妳更难过,趁现在对妳说明白,我走了,妳还可以找到一个比我更好的。”
我没回答他,我点头就转了身走了,不为他掉一滴泪。在我们擦肩而过时,他也没拉住我的手,我相信这不是他想对我说的话,他爱不爱我跟他出国是俩件不同的事情。难道我们之间爱情,真的是那么脆弱吗?只怪我们彼此都不想知道答案。他不愿意说,我也不愿意问。也许,他根本就不想说。不知不觉,走了一段路,我发了一封简讯给他,告诉他:
『这不是你想说的话吧?是什么原因让你无法开口呢?我相信你一直都喜欢我,我也不想勉强你告诉我为什么,无论如何,我会等你回来的,直到你真的不再爱我了,我就会放手。』
《忘了》
 “糟糕,迟到了啦!快起来,妳们这些猪头。” 我一起身大声的道:
 “什么嘛!今天是星期日啦!让我们再睡下啊!”
不知不觉,就这样3年过了,今年的8月我就毕业了,也就是下个月了。听说,我毕业的那一天他也回来。3年前,他离开时我没去机场送机,朋友问我是否知道他出国的原因,我没回答。因为他没说,所以我不知道,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他出国的?
直到有一天他朋友家杰跑来问我,为什么不去送机才告诉我,他离开的理由。原来,因为他妈妈,他妈妈为了他的将来就叫他出国了,不然,就不让他跟我交往下去,他选择跟我分手也是因为他3年后才能回来,怕3年我等太慢,所以,他就只好选择分手就好了。
原来,3年前的他为了我们的未来付出了很大,而我却怀疑我和他之间的爱情。
那一天的我确实想在第一时间就在飞机场,只不过在半途中,遇上车祸,马路上大塞车,望着手表上的时间已是早上十一点了。我知道我已迟到了,看到天空飞机飞过,是他的那一班飞机已起飞了。我和他不会再相遇了。前往飞机场的路程我没到达就回头,一路上我在想,我和他之间,会不会就像这一样,有回头的一天。
毕业典礼那天,也是他回来的一天。家杰突然走到我旁边说:
 “恭喜妳,穿上毕业的礼服很美嘛!”
 “谢谢!我也恭喜你,你穿起来也很俊啊!”
 “对了,他要回来了,就在今晚,我会接他机,妳要一起去吗?”
 “我。。。我今晚没空,抱歉,不能跟你一起去接他机。”
说完我就走了,今天他回来了,我应该高兴的,不是吗?为什么我却感到害怕,到底我在害怕什么?怕他已忘了我,还是怕看到他有新的恋情,怕他带着一位新交的女友回来,还是。。。还是。。。家杰忽然在我后面大声说了一句:
 “别怕,他是一个人回来的,没带任何人回来,他还是单身。还有,他回来一半也是要做我的伴郎,希望我的婚礼妳也会来,不许逃跑,别忘了那天妳也是我老婆的伴娘。”


《不得不承认》
连家杰都知道我心在想什么,为什么我连我自己想什么都不知道?爱他就不该怀疑他不是吗?他是否还会记得我,害怕也没用,那天我们还是会见面的。家杰结婚的那天,也就是与他相见的一天。看着眼前的新娘,真的好漂亮。
 “小莉,我好紧张哦!”
 “第一次,就是这样的了,别紧张嘛!”
 “妳今天好美啊!几时到妳呢?”
 “哦!谢谢,我。。。没那么快啦!”
 “听家杰说,今天妳的另一半也会来,是吗?这里是教堂,是神圣的地方不能说谎的,妳爱他就要让他知道,不要等失去了才来后悔哦!”
 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 我笑着说道:
在教堂举行婚礼时间到了,我陪着新娘走在教堂大门中间,前面就是家杰了,而旁边就是他。走上前,我一边想着一边看着他,告诉自己不得不承认,还是那么深爱着他,他是否也一样呢?
婚礼进行完后就要到酒席了,一直到酒席结束后,我一直都没机会跟他说到话,这也许是天意吧!他也不像以前一样,主动找我。回家的路上,我边走着边骂着他:
 “真是的,回来了也不找我,在礼堂,在酒席也不看我一眼,真是的猪头豪。”
 “喂!妳在说我坏话吗?”
 “你怎会在这的,你刚才不是回家了吗?对了,3年前,你走的理由我都知道,你说不爱我也是一个。。。”
“别提3年前的事了,也别再提3年前我对妳说的话。我对那事还耿耿于怀着,对妳真的感到好抱歉,为了补偿3年前的错,我罚我自己爱妳一辈子,永远永远都在妳身边的,爱护妳,这样可以了吧!我的宝贝。”
“谁是你的宝贝啦!不过,这样的补偿当然可以啦!哈哈!”
“我爱妳,小莉。”
“我也爱你,家豪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