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雨是眼泪》

有故事的人:飞轮海《越来越爱》

《雨是眼泪》
“看,下雨了,天哭了,姐姐,妳相信天在哭吗?妳相信它在为我哭吗?”
这是一个15岁女孩的心声,是她让我知道雨是眼泪,也让我知道天也会哭。是她让我知道每一场天空下的雨都留着不一样的故事。

《最佳听众》
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是在炎热的夏天,我正走在回家的路上,她就站在她家的窗口脸带着微笑看着我大声的说:“姐姐,快快回家,要下雨了。”
我以为那是恶作剧,那是小孩的话我就顺便听听点点头就好了,这么炎热的天怎么会下雨呢?在开我玩笑吗?我的话才说完不到5分钟,我感觉到有水滴在我的脸上,这是个奇迹吗?慢慢的炎热天已变成雨天了。辛好我家就在前面,回到家冲好凉泡着咖啡我也坐在窗口看着这场雨,那不是一场普通的雨天,那是一场长命雨,是一场下着好长好长的雨。忽然觉得有吵架声,从窗外望着楼下,原来那是一对每次都会看到吵架的夫妇。在不远处还站着一位小女孩,她就是刚才在窗口对我说要下雨的那位小女孩,我现在才知道这对老是吵架的夫妇就是她父母。她站在这场被雨淋湿了的脸怎会看的出她是否在哭泣。我感到很悲伤却不能帮到她什么?我也不知那对夫妇吵架吵到多久?也不知那场雨下到多久?我只知今晚我睡的好舒畅,我一睡就睡到清晨。
今天是星期天我没上班,我在晨跑时我见到了那位小女孩,她就坐在公园的长椅子上,我走了过去坐在她旁边我问她,名字叫什么?今年几岁?几个兄弟姐妹?爸爸妈妈做什么的?她告诉我说她叫静静,今年8岁,没哥哥没姐姐也没弟弟妹妹,她就只有一个人,爸爸失业天天在外喝酒,妈妈每晚在夜店陪酒陪唱。她看过去不像是一个会说谎的小孩,她说的都是真的。我好奇的又问了她昨天明明是一个炎热天怎么知道会下雨呢。她笑着对我说:“那是眼泪,姐姐,妳相信昨晚那场雨是在哭吗?它在为我哭。”在她眼里我看不到她的眼泪,在她心里我感觉到她的伤心,但是,她还是脸带笑容。
原来一场雨就这么的代替她哭泣、那,这一场雨是否也就这么的冲走她的悲伤。。。。。。
我送她回家的路上,她告诉我好高兴我能陪她聊天,她送了我一只她亲手做的晴天娃娃,她希望我的心情每天都跟晴天一样,不要像她一样带着雨天过日子,我对她点了头。她进屋还对我说了一句:“我希望姐姐不会忘了我。”
回家的路上我还是不明了,刚才她为什么会对我说了那句话。。。
夜深了,好美的夜,好美的星空,风,还轻轻的吹着,总觉得今晚的星星特别多,望着手机上,吊着她送我的晴天娃娃,想着想着还是不明了她今天的话。慢慢的,我就入睡了。。。

《越来越爱》
第二天的清晨,我经过她的屋子,我才明白她昨晚说的意思?原来她搬家了。。。
她才只有8岁,在她眼里我感觉到她的背后还有着说不完的故事。。。。。。
是时间跑着太快了,还是,我只为了工作断断续续就这样过了5年,我都不知。
我不在住小城市哪了,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从小城市搬到大城市,是我跟她太有缘了,还是老天的安排让我们相遇了。
但是,不知怎么的我们相遇的那天还是雨天,她是在一家咖啡厅打工,因为我工作就在那间咖啡厅对面,在我打听到的是,她是一个孤儿,8岁就在这流浪,是咖啡厅的老板收留她的,给她读书,所以她会在那半工半读。在我认识她那年,她不是孤儿,那为什么她8岁就在这流浪。她爸爸妈妈呢?这还是一个疑问?
她的样子我一眼就认得出,因为她的笑容,我永远都记得。算算她现在也有13岁了,在5年里头到底她是怎么过的,她送我的晴天娃娃在这5年里我还吊在手机上。
她那天见到我还是一样的笑容对着我说:“姐姐,妳还记得我吗?我找妳找到好久,我到以前妳住的地方,妳已搬走了,我还以为妳忘了我了,因为我还要姐姐妳成为我唯一的最佳听众。”
我感动到眼泪就差一点留下来了,我没有听错吧!这5年里她都有在找我,在这5年里她又发生什么事了吗?她送我的晴天娃娃我一直都带着不就是希望能让她找到我吗?我们真的相遇了,是连上天都想知道她的事吗?
我一直都坐在咖啡厅等着她放工,我带她到我的住处,她一进门就直走,走向那一扇窗,她打开着坐在那,脸望着天空回头对我笑着说:“姐姐,这片天空好久都没下雨了。”
她刚说完不久,滴答滴答,开始下起雨来了,我走到她面前抱住了她对她说:
抱住她的那一瞬间我感觉到她的心是冷的,她告诉我,她不懂得怎么哭,眼泪是什么她不晓得。她说她爸爸妈妈在她搬离小城市时不到一个礼拜就离婚了,爸爸喝酒驾车撞到人,被关在牢里,在牢里自杀了。妈妈在爸爸离开不久就跟别的男人走了,走了后也给了她一句话“好好活下去”。
她说,她一直就是这么生活过来的,口渴时,喝的是别人剩下的水。肚子饿时,吃的是别人剩下的饭。冷时,穿着别人穿破的破布。想睡时,睡的是别人踩过的地板。就是这么样生活过来的。。。。。
那时的她就只有8岁,才离开一阵子,她的世界就变了。。。。。。
我的那一刻心,不知怎么控制,我的泪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。她的心比我坚强多了,她用那渺小双手擦干我脸上的泪水,告诉我,眼睛是宝贵的,它带着我们看着全世界,眼泪是不值得为这些而流的。
她说,告诉我她的事,不是要我同情,也不是要我为她流泪,而是她已经看透这世界。。。。。。
她突然说了,她越来越爱这世界了,因为这世界让她看到不一样的生活。。。。。。。

《留下来》
窗外的雨又开始下得越来越大了,她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晴天娃娃给了我,这是我收到第二只晴天娃娃了,我将它放在包包里,她望了我一眼告诉我,换了吧!把妳手机上吊的晴天娃娃换了吧!忘了以前的她,重新看着现在的她。
她现在才只是一个13岁的女孩,我没想到她能那么坚强,坚强到我无法想象她的故事是那么的悲,手握着晴天娃娃看着它,连晴天娃娃的笑容都跟她一模一样,望着她,那么一个清秀的女孩,不可能没有人要爱护她,我随口问了她,有没有交往的对象。
这么的随口一问,从她口中说出的却是我想像不到的事,她告诉我,爱情是一个毒药,你一旦碰了它就会无法自拔,虽然这事件不是发生在她身上,但,是她亲眼看到的。
这事情发生在她唯一的朋友身上,朋友爱上一个不该爱的人,被骗财骗色,被打被骂还是爱着那个男人,那个男人还是走了,朋友接受不了最后只有用自己的身体来忘了这一切,一想起那男人就打自己一下,一想起就打,一想起就打,朋友曾问问自己到底爱那个男人有多深,连自己都不明了,只知道越来越爱他,越来越想他。
听完了她说的话,我问起她朋友现在怎么样了,她看着我拿出照片给我看,照片里是她们在医院一起拍的,是唯一的一张,医院是她们最后一次见面的地方。听完,我明白她的意思。
说完她忽然抱着我跟我说:“姐姐,我不想跟我朋友一样那么快看不到这世界,我不想那么快被带走,我还有好多话还没对你说完的。
我笑着告诉她好孩子不会那么快被带走的,那把声音忽然没有了,原来她睡着了,我抱起她,放在床上,她睡得好香,好香。。。。。。
外面到雨什么时候停了,我都还不知,拿起了曾吊了5年的晴天娃娃,那是她的旧回忆,打开垃圾桶把她的旧回忆丢进去盖上,让这一切不该想的回忆都丢弃吧!妳会更快乐。。。。。。
讲到快乐说是容易做却是难,快乐对她来说,并不重要。。。。。。
我起床时,已看不到她了,桌子上还留着她的字条,字条上写着:
『姐姐;
        昨晚,谢谢妳,我们还会见面吧!妳不要丢弃我,我还会回来找妳的,妳要等我回来。只有妳让我感觉到我的世界不再空虚,只有妳让我感觉到好多的温暖,真的谢谢妳,这句话在5年前就想告诉妳了,谢谢老天的安排让我再遇见妳,我真的好开心,很开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晴天娃娃』
看完字条,我只恨自己为什么不看着她,把她给留下来。。。。。。
走在我跟她相遇的地方,咖啡厅是关着的,她又走了,忘了问她,住处在哪儿了,为什么她说的话,我没第一时间发觉到,反而是醒了才知道。只怪我自己,这全只怪我自己为何没问清楚。问了或许就会知道她在哪了?

《默默》
昨晚,她对我说着,我不想跟我朋友一样那么快看不到这世界,为什么她会这么说?难道。。。。。。
这是我想太多了吧!她不会有事的,不会的,她还年轻要走的路还很长,老天难道就那么忍心让事情发生了吗?让她留下来看看这世界,让她知道这世界还有温暖。。。不行吗?
问了好多人,问了好多地方,都没有她的踪影。她又像5年前一样踪影了,但,我相信她还会回来这找我,就是因为她说曾说过还有很多话还没对我说的,相信她还会回来找我的。
一句相信,我在这等了她两年,就那么两年,总算让我知道她离开的原因。。。。。。
在这两年里,我一直都默默的祷告着,希望她还会来找我。。。。。。
老天听得到的,它让我实现了,但,见到她的那一次也就是最后一次了。。。。。。
那一天有人传了张字条告诉我,她一直都想见我,两年里那个人一直都帮她在找我,字条里写着是:【我是静静的医生,她想见妳一面,请妳尽快到医院一趟】。
为什么会是在医院呢?她怎么了,谁能告诉我?为什么是医生帮她送字条来,而不是她亲自来找我,为什么。。。为什么呢?
到医院那一刹那我的心一直在跳,怕会是我看到不想看到的事情,但,我必需要走进去,必需要,我想要知道答案。当我走进那病房,我看到她,是坐在窗口看着天空的。这一次是我先开口了。
我说:“这片天空好久都没下雨了”。
她回过头来笑着对我说:“姐姐,妳来啦!这片天空真的好久都没下雨了吗?我在这里好久都没打开窗口了。在两年前从妳家之离开后,我就进来这里了,从那之后我再也没看到这片天空了。对不起,姐姐,我忽然觉得好累好累,我想休息下,可以吗?”。
她一说完就睡了,我抱着她,她的声音我永远都听不到了,她连睡觉都是笑着的,我永远再也听不到她想对我说的话了。不过,医生给了我一封信,这是她写的,这就是她想对我说的话,信里写的是:
【姐姐,静静要走了,其实两年前我就该走了,我默默祈求上天给我多点时间,就两年,两年我一定走。因为我还是想见到妳,只有妳才让我感觉到家的温暖,我当妳是我唯一的亲人了,我好爱妳姐姐,我好舍不得走,好舍不得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】
纸张被我泪水给弄湿了,字体模糊了,我痛哭了,她现在才15岁,为什么要带走她,她要走的路还很长的,她的世界还没看完的。
医生告诉我,她是得了不治之症,其实两年前她就该住院了,只是她还想见一个人,那个人也许就是妳了。
外面是否又开始下起雨来了,我试着站在雨中,我感觉到了,天空下的雨是眼泪,那是她的眼泪。她说过眼泪不是流在不值得的事上,但,这件事值不值得呢?我还是站在雨中默默的哭了,默默的哭了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