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放弃的爱,回来了》

有故事的人:陈柏宇
《理智与感情》
“小乔,我真的爱上他了,却不能对他告白,我真的好辛苦,好痛苦。我该怎么办,怎么办。。。”
正在坐在我对面的,正是我从小玩到大的知已依雅。明天她将要出国留学了,今天的她却哭着对我说她真的爱上了得杰,离开是不是最好的选择。以我认识得杰以来,知道他是个文静,心地和脾气又很好的男生,是每个女生最喜欢的类型。也怪不得依雅会爱上他。
我一直都不明白,爱上得杰又不是一个错误,为什么依雅爱上他时就会哭。我开口的问了她哭的原因,她却给了我一个非常明白的答案。那就是,她爱上的却是她好朋友玮婷的男友。玮婷跟得杰交往也有一年多了。每次他们一吵架,得杰心一烦起,第一个就是找依雅诉苦。
依雅令我最佩服的事,就是她的理智与感情就整理的很好。当她知道自己爱上得杰时,一定会没有心向上学业,最后她还是以学业为重,成功的就这么让她考上了大学。压过了自己的情感,当她知道自己爱上的却是好朋友的男友时,最后就选择了友情丢弃了爱情。
只要是面对他们,依雅就会脱下悲伤的面具,带上开心的面孔,这就只有依雅会做到的事。我曾问过她,有想过,对得杰告白吗?她摇头着对我说,她从来都没想过这个问题,如果告白了就会连朋友都没得做,不只朋友,有可能连兄弟都没得做。
原来,得杰从来都没把依雅当成女生看。当初,玮婷跟得杰会在一起,就是她答应得杰帮忙追求的,现在我知道为何她从来都没想过对得杰告白的事。连喜欢都没提过。最后换来的却是自己的痛苦。

《原谅我怕黑》
现在想想记得依雅也不是没告白过,她曾经对得杰说过的一句话,请原谅我怕黑。她是想给得杰一点提示,告诉他,她也有像女生一样的特点就是害怕,想要得杰来保护她。但是,脑袋单纯的得杰,从来没想过依雅所说的每一句话,都有着想对他说的话。
痛苦的依雅想流泪却只能往心里流,离开也许就是忘了得杰最后的选择。
我一直都没想过依雅出国的一个月后,得杰会来找我,也没想过从他嘴里说出的会是关于依雅的事。“小乔,我想问妳一个问题,关于依雅,她,是不是有找过妳。她,对妳说过什么了吗?”我不明白,为何得杰会问我这个问题。
我好奇问了他:“为什么,你会怎么问,其实,在依雅出国的前一天是找过我。”我一直都不明白得杰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依雅爱过他,从他的问题里,问着让我有着不想回答的答案。“那天,依雅对妳说过什么吗?可以告诉我吗?”
不回答,会不会对依雅的不公平,到最后,我还是简单的对得杰说了一句:“那天,依雅对我说,她爱上你了,却不能对你告白。觉得自己很辛苦也很痛苦。” 得杰听了之后,却没给点反应我,却只对我说了一句:“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看着得杰离开的背影让我感觉到,她跟依雅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。还是,依雅对她说了什么?为何,有些事,他不亲自去问依雅,反而,来问我。是不是她已知道了什么?却来问个明白。男生的心,果然,总是让人都有着猜不透的心。

《你来自那颗星》
自从得杰那次走后,到现在我就没再见到他了。如果有一天让我再见到他,真的好想问问他,到底他是来自那颗星的,为什么可以一瞬间消失,一瞬间出现,是否他对爱情也一样。
“小乔,外面有人找妳,说自己是叫玮婷的女生。”玮婷这名字我有听过,她是依雅的好朋友,她不是也跟依雅一起出国读书了吗?为什么?还会在这里出现。“妳好,我就是小乔,请问找我有事吗?”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她。给我的第一个的印象是个很谈得来的女生。
“妳好,我是玮婷,妳应该有听过依雅说过我吧!”一开口就说起依雅了,这丫头不知又做了什么事了。“是的,依雅偶尔对我说了妳的事。”在我说完这句话时,我的心开始有点不好的预感。却只突然听她开口又说了一句话:“依雅也对我说过关于妳的事,以你是依雅的知已,依雅有对妳说过她喜欢过谁吗?还是说过她爱上了谁?又或者,她说过在暗恋着谁吗?
这么冲动的一个问题,我一时间不知怎么回答她。我便沉默了一会儿。她却突然的哭了,手从包里拿出来一封信给我。上面却是依雅的字体,写着给:我永远的好朋友玮婷。打开一看,我总算明白,为什么?那次得杰会来问我关于依雅的事,也明白这次,玮婷来找我的原因。
『玮婷: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走了,我这么一走就是三年,我希望在这三年里,妳跟得杰不要再为了小事而吵架了,跟妳作了好朋友那么久,我一直都没告诉过妳,我不小心偷偷的爱上了一个男生。但是,我从来都没对他告白过。因为,我一直都知道那位男生的心里想的是什么?一直都得不到他的爱,却只得到他的情。曾经,很傻的帮过他追了他最爱的女生。看到他们在一起时,我才发现到,原来,自己真的好爱好爱他。这一切,就只能成为过去,现在看到他开心,我也开心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依雅』
玮婷告诉我,这封信她是跟得杰一起看的。但是,那天得杰一看好这封信就赶到机场了,还是赶不上依雅的那班机,一半玮婷也赶不上自己那班机。那一瞬间在她眼里看到的,却是得杰的眼泪,得杰哭了,这是她第一次看到得杰哭的。
那一刻,玮婷才知道,得杰爱的并不是她,而是依雅。玮婷来找我,是因为,她想知道依雅信里所说的偷偷爱上了一个男生,那位男生是不是就是得杰。我不能再隐瞒一切,我却只能对玮婷说了是。

《车匙》
“哇~我回来了。”
“谢依雅,只看到机场的门,没看到我吗?”
“哈哈!三年了叻!我在外面苦读了三年了,现在回来这里,当然,是要吸了一口气才行啊!”
“是是是,辛苦妳了,大小姐,可以走了吧!是时候把妳的行李放上车了,自己拿。
“哎呀!那么多,帮忙拿几个啦!哇!小乔姐,妳买新车啦!好耶!有好车坐。不如,我们俩换个位置吧!由我来驾车,车匙拿来。”
“依雅妹妹,妳想都别想,快点了,我还要上班的。”
“咦!今天妳不是请假了吗?啊~对不起,不小心撞到了妳,没是吧!”
“哦!不要紧,我没事。妳。。。依雅。”
“玮婷,妳怎么会在这里,妳的肚子,妳有了,恭喜妳。
“谢谢,我在这里接我老公啊!他从外地回来,老公,出来啦!我给你介绍,她是我好朋友依雅,这是我老公家文。
“他是妳老公,那。。。哦!你好?”
“依雅,我们先走了,有空一起出来喝茶。”
“哦!好的。再见。”
“人都走远了,快上车吧!”
“小乔,为什么?可以告诉我吗?为什么?玮婷的老公不是得杰,而是那个叫家文的。我出国的那三年里,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了。可以告诉我吗?小乔,小乔。”
“妳冷静点,依雅,坦白说这三年里什么事都没发生过,最简单的说法就是,妳出国的那天得杰是看到妳那封信,赶到机场,却来不及了。妳那班机已起飞,而一半玮婷也没赶上自己那班机,所以,就没出国了。就这样。”
“什么嘛!那得杰跟玮婷为什么分了。”
“这个啊!原因,就是不合就分了,哎呀!一回来就说这些干嘛!到了,下车。”
三年了,这三年里的确是没发生过什么?得杰和玮婷是和平分开的。玮婷的老公家文也是得杰介绍下认识的,就是因为相爱才决定结婚生子。而,得杰,却自己成为了老板,开了间手表店,说看着每一个时钟,每一秒都是宝贵的时间,只是不知,这一秒,这一小时,就这么过了三年。

I MISS YOU
“喂!大学生回来,应该庆祝下,今晚我们吃大火锅吧!”
“好啊!妳请客就吃咯!”
“好,先载妳到火锅店,我做好事情就来。”
“好的,妳别跟我偷跑了。”
“依雅。。。“
“谁在叫我,得杰,妳怎么会再这里。”
“我的店就在隔壁,刚才接到小乔打来的电话,说妳在这,我一收工就过来了。”
“我就知道,那小乔呢?”
“哦!她叫我跟妳说,她忽然有事来不了了,所以,就只有我和妳一起吃了。”
“我就知道,这小乔,出卖我。”
“别怪小乔,是我叫她怎么做的,我知道我找妳的话,妳是不会理我的,所以,这就是最好的做法了。妳不会生气吧!自从,妳出国后,也没给我写信,电话也没打过给我。我一直都有话对妳说,那就是,这三年里,我很想妳,不但想妳,反而,我发现我比喜欢更进一步的爱妳。如果可以,现在妳再对我告白,我也许会接受。”
“什么?告白,对你,现在是你找我的,应该是你对我告白吧!要我在这跟你告白,不如,我跟别的男生告白就好了。”
“喂!那么认真,这次我不会放过妳的了,我爱妳,妳愿意接受做我的手表店的老板娘吗?没工钱,吃我的,住我的,穿我的,要不要。”
“啊~那有这样的告白啦!不过,我愿意,也接受。哈哈!我爱妳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