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Thursday, January 6, 2011

《你是我的眼》

有故事的人:动力火车《继续转动》
《你是我的眼》
如果,你是我的眼,希望看到的是什么颜色的世界?黑白世界,还是七彩缤纷的世界。我一直都以为每个人看到的世界跟我一样是黑白的。原来,别人看到的世界是七彩缤纷的。为什么我就只能活在黑白的回忆里,而他们就能活在美丽又七彩缤纷的回忆里。那,爱情是否有黑白,还是只属于七彩缤纷的。
《继续转动》
从小,我都跟邻居的孩子玩乐,我以为他们都跟我一样,看到的一切是黑白的。他们说站在这里望着天空和白云,转动着,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颜色。我也跟着他们做了,我转动着,看到的却跟他们说的不一样,我再继续转动着,转着转着,怎么看都是黑白的。
我一直都不明白,为什么我看不到天空和白云转动后的颜色,却只看到天空是黑白的,天空真的有颜色吗?我一直都不敢对他们说,我看到的是黑白。因为,我怕,他们会笑我。看不到也要装着看得到。
直到我长大后才知,我跟他们不一样。妈妈告诉我,我一出生,看到的就只有黑白,这就叫做色盲,不会跟他们一样看到许多颜色的东西。我明了,从不埋怨过我妈妈,我还得感谢她。也许,这就是给我一个活在跟他们不一样的世界里,也没什么不一样,只是不一样的颜色世界里。
“给妳,里面是红心吊饰,这是今年我送妳的生日礼物。”我接过正雨送给我的礼物。我忘了,今天就是自己的生日。就只有正雨记得,我相信连正雨的生日我自己也忘了。奇怪的事,每次我收到他送的礼物,他都会说出礼物里的是什么颜色的东西。
我记得,我认识他的时候,没告诉他,我的眼只能看到黑白,却看不到跟他一样的颜色,有时,我还怀疑他是不是已知道了。认识正雨是在一家咖啡厅,我们都刚好在咖啡厅躲雨,都被雨淋湿的我们,望着对方,就只能哭笑不得。
“妳好,我叫正雨。”你好,我叫琳儿。总觉得这名字在那听过,我跟他各自介绍了自己,原来,他跟我是同校的,在我隔壁班的。就这么的巧合让我跟他这么认识了。
“在想什么?今天妳是怎么过生日,要不要我陪妳过。”他的细心,我永远都无法解。班上的朋友,还以为我跟他在交往。为了,不在让班上朋友怀疑我跟他的关系,我都拒绝他好几次。不过,这次他开口先对我说了:“妳别再拒绝我了,好吗?”
我哑口无言却只能点头答应了,他告诉我说,要给我一个最难忘的生日,带我去一个很美的地方,我觉得,这里还有什么美丽的地方,再怎么美的地方,我怎么看都是一样的。“来,闭上眼,跟我来。”他蒙住我的眼睛,带我到一个他说很美的地方。我也想看看那会是一个多美的地方。
《终于明白》
“到了,来,打开眼睛看看,是不是很美。” 他的双手拿开了,这里是一片漆黑的地方,我看不到东西,我开始害怕起来了,只听到他对我说:“琳儿,看看上面。”
我跟着他说的做,看着上面,那一片天空真的好美,让我也想不到,我的眼还能看到这么美的天空,天空里堆满了闪亮的星星,一闪一闪真的好美。他忽然开口对我怎么说:“怎么样,喜欢吗?我找了很久,这里的星星最多的了。”我好感动,他为了我,去寻找最多星星的地方。
这是为什么?他要这么做,我打算问清楚,叫住他时,他却先开口笑着对我说了:“别感动,今天是妳的大日子,我应该怎么做的,来,这是我,亲手为妳做的蛋糕,先许愿再吹蜡烛吧!”眼前的蛋糕,是他亲手为我做的。这里太黑暗了我看不到蛋糕的形状,我看到的只有蜡烛的灯。
我许好愿吹了蜡烛,蜡烛的灯一熄灭,背后转来了放烟花的声音。我再次的望着天空,好美,真的好美,今天连看着烟花都觉得好美。放出来的烟花上还写着“琳儿,生日快乐。”。这时,他说了一句,让我也想不到的事。
“喜欢吗?这是我为妳定做的,是独一无二的无色烟花,放出来的字是白色的,很美吧!。”为什么,他要怎么做,难道,他真的知道我是色盲的吗?我拉住他的手对他说:“告诉我,你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些事,这些,都不是很简单就能做出来的事,请你告诉我。”
我终于明白,强求未必就能得到答案,他一句都不说,我也不能怎样。他送我回家离开时,告诉我,今晚的事就别想太多,为我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。我不能再说什么,我也不能回他的话题。我拿起了手机,发了简讯给他:『对不起,我是一个不值得你为我做那么多事的女孩,请不要再为我做些不值得的事情。』他没回我简讯,但,我相信他已是收到了。
第二天,我到了学校,在我的桌子上看到了一封信和一张照片,是他写的,当我打开一看,照片里却是一群小孩的合照。让我很惊讶的事,里面有小时候的我。站在我旁边那个小男孩该不会是他吧!

《我答应你》
『看着这张照片,妳是否已想起什么了?看到小时候的自己,妳是否回想到以前。还会记得我吗?照片里,站在妳旁边那个人就是我。妳是否很惊讶,我怎么会有这张照片。还记得小时候我们一起玩乐吗?那时,是我拉着妳一起拍照的。每个人都有一张,就只有妳没拿,因为,妳说,拿了也没用,怎么看,都看不到色彩。我以为妳只是说说,不久,我才知,妳说,怎么看,都看不到色彩这句话,我总算明了是什么意思。还记得,在那棵愿望树下,我们一起埋下自己的愿望吗?说好在妳生日的第二天,就要在那棵愿望树下相聚,上一年妳没到。也许,是忘了。但是,我不小心偷看了,妳的愿望。妳说,希望能跟别人一样看到不一样的颜色。那时,我已知道妳是色盲的了。照片我就帮妳留到现在,应该可以物归原主了。妳手上拿的那张照片就是妳的了。今年的今天妳是否会来,我就在那棵愿望树下等妳。』
读过他写的这封信,我才记得那棵愿望树的秘密。看着我手上的照片和这封信,我忽然想起,今天就是小时候我跟他在那棵愿望树下的约定。放学后,我没立刻回家,就直往去那棵愿望树的地方。到达了那里,不远处,我看到了一个身影,那个人就是正雨。
我走到愿望树那里时,他拿了当年他许下的愿望盒给我说:“妳来了,这就是我的愿望盒,我帮妳挖出来了,把它交给妳了,我走了。”我打开了他的愿望盒,里面却是他写的信,打开一看。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就那么的流了下来。原来,信里留着,他一直都想对我说的话。而且,不是一封,是俩封。
第一封,小时候的愿望,他写下的是。『愿望树,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可以跟琳儿天天都在一起,永远不分离。』第二封,就在我上年生日的第二天,他又放进去的,那封却写着。『原来,我现在才知道,妳是色盲这件事,是不是很不该,妳也没对我说过。但是,不要紧,我会让妳,感觉到没有色彩的美丽。真的,我答应妳。』
原来,他已知道我是色盲的事了,为什么他都不说。拿起他的愿望盒,转头看着周围,已不见他的踪影了。那是我的错吗?我就只能怪我自己,为什么,我都没感觉到他都在我身边。

《不死心还在》
自从,那次愿望树相见之后,我再也没看到他了。我问过了他的好朋友,连他最好的朋友也不知他的踪影,怎么问都得不到我要的答案。为什么,会变成这样,我开始想起他了。如果,他当初不出现那该多好,我就不会的那么的想他了。
那就是我的爱吗?这就叫做爱情吗?班上朋友告诉我,也许,他转学了,或许,他出国了,有或许,他出了什么事了。这些我都不想听,我只想听是他亲口告诉我的。突然,他的好朋友从课室门外匆匆忙忙跑了进来大声的对我说:“琳儿,看看窗外。”。
我好奇的望着窗外,那是一堆心形的气球,不一样的大小各一种各一粒,气球上却写着『琳儿,我爱妳』,在我的旁耳听到,说为什么这些气球全是黑白的,心形的不都是要红色的吗?一粒就表示唯一的爱,那不一样的大小各一种各一粒,就表示唯一不一样的爱吗?
我不知道是开心还是伤心,这一切,都不值得这么为我做。我跑到楼下找寻他,他好好的却站在我面前,什么是都没发生,那就太好了。我走上前,看着他,他笑着对我说:“喜欢吗?我为妳做的,这是一件很容易做出来的事,只是花上时间而已。不过,找不一样的大小是不容易找到的,我不死心还在找,终于,还是找到了。”
我抱住他,告诉他:“我好喜欢,我真的好喜欢,你为我做的一切我都喜欢。”他用温暖的双手紧紧抱住我,在我耳边说着:“我爱妳,妳愿意陪我走完一辈子吗?”我点了头答应了。
我是色盲的事,全班都知道了,但是,她们没嫌弃我,反而还对我很好,我很感谢他,因为他,让我知道色盲也有精彩。精彩上还有色彩,虽然我看不到色彩,但,我感觉到。
我跟他来到了,那片天空堆满星星的地方。这地方,就是他第一次给我最美的地方。我永远都不会忘记。我现在才知道,原来,爱情不只是属于七彩缤纷,它也可以属于黑白的。
“看,流星。我希望我跟琳儿永远都在一起,不会分开,我会爱她一辈子。”他的愿望就算再怎么小声,我都会听得到,因为,我许的愿望也跟他一样。这就是我的爱情,我总算相信,只要彼此相爱,分离就不会接近我们,只有相爱永远都围绕着。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