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
影子也有酷的一面^^
who is shadow,shadow is who???

Saturday, February 18, 2012

《缘来是你》

《林育群 - 蜕变》
今夜,这一场雨就像千军万马一样奔腾而下。原本,美好的心情,却被这一场雨破坏了。街道上的人群,都忙着寻找地方避雨,我也不例外。
站在一间从不被注意到小餐厅,心想着,不知,这一场雨会下多久。时刻,从餐厅里转出来一首动人的曲子,那是贝多芬的《悲怆奏鸣曲》。
记得,这首曲子,在我国中时,意外之音乐室门外,听到老师弹着这一首曲子。之后,我便爱上这悠扬又带点点悲伤的旋律,硬是拜托音乐老师教我弹,死命记下所有指法。
“小姐,站在外头避雨还不如进来坐着边享受音乐和茶点,等候雨停止。”
“哦~好的,谢谢。”
一把温柔又感性的男人声音把我给惊醒。他是这家餐厅的老板吗?还是服务生呢?不过,礼貌上还是接受了他的邀请
 “不客气,小姐,这是应该的,请入内找个位置坐上吧!”。
“嗨~”
“是你。”
有时候,眼前最不喜欢见到的东西,就会没有理由的,出现在面前。他,威宁雨,是威氏企业的威耀堂董事长的二儿子,未来的接班人。不过,也拜他所赐,我的生活就因他慢慢的也蜕变,十年前,我家一夕之间破产,就是被威家搞垮的,一瞬间从富变贫。告诉自己,一切的账都记在他身上,总有一天原本属于我家的东西。连本带利的要回来。

《南拳妈妈-下雨天》
见到他那一刹那,原本,灿烂的微笑慢慢消失了,就只因为他的出现。
“介意我与妳同桌吗?”
“为什么不好好坐你自己原本的位置上。”
“竟然相似一场,就一起同桌,剩于的位置就让给别人,妳说对不对。”
不屑的脸,开始感到有点愤怒,就因为距离现在又接近了一大半。也许,他也感觉到那火药味。却毫不在乎的面带笑容的开口问着:“妳就真的这么讨厌我吗?”
“你觉得我像喜欢你的样子吗?”我没好气的对他说。
“为什么就不能假装着喜欢我的样子呢?”他还是开玩笑的接下去说。
“对我来说,没有利用价值的人是无法让我去喜欢的。不~除了一个人是例外,那个人,我已经等他很久了。。。”
他停顿了一下,看着我,对我微笑着,那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,一种在他身上不属于那种的温柔。:“如果说。。。我是说。。。假如。。。妳等的那个人,就是我,妳会爱我吗?”。
这玩笑也太荒谬了吧!要开玩笑也不能拿这个来开玩笑,一直都想见到的那个人,身边的人都猜想过,就是没有想过那个人会是我现在眼前的威宁雨。
“这种玩笑也太低级了吧!”一口气就喝完了,刚刚点过的茶,想就快点离开那荒谬的情境。
“我不是开玩笑的,如果,我是那个人,妳会不会爱我?”他很镇定的再次问着。
“我会非常失望,而且我会恨你。”不考虑的就回了这么一句话给他。
透过窗口,外面的雨还是密密麻麻的下不停,下雨了,我开始想起他了。他会不会就像威宁雨所说的那样,他就是,我多年以来等的那个人。爱,是不是一直都在我们周围围绕着。如果是真的,我,该不该放下一切选择去爱,刚刚的那一句话我是不是说得太过分了。

梁静茹-别再为他流泪
十年前。。。十八岁的我。。。
那晚雨下很大。。。
我正提着大包小包的衣物走到小巷,身后有人追上来拉着我的手。是他,威宁雨。让我原本最幸福美满的家庭也被他一手给毁了。
妈妈因为爸爸破产决定离开了我们,就只因为曾有人告诉过她,女人要有一个坚强的避风港,只有爱是没办法过日子的,没有钱的男人不能给你幸福。现在爸爸破产了,妈妈就开始提出离婚,丢下我们离家走了。
“妳要去哪里,我送妳去吧!”他伸手要接过我手上大包小包的衣物。我凶狠的拒绝:“为什么当初要这样对付我家,看看现在我这个样子,全部都是你害的。”
“对不起,我就只以为整倒了一家大财团,没想到,其中一家受害者正是妳爸爸公司唐氏企业。我想帮妳,让我帮妳。”他脱口而出,相似很内疚一样。
我狠狠就在他脸上掴了一巴掌,就在这倾盆大雨里,那触感和著雨水,像有人正在流泪。我在雨中站得挺直,面容据傲。狠狠对他说:“全世界谁都可以帮我,就是你不可以,你记住,总有一天,你所拥有的一切,都将被我夺走。”

林子曦-對不起》
看着爸爸镇日奔走,愈来愈失意,我根本帮不上什么忙,觉得又慌又心疼。但是,老天有眼,不久后,爸爸周转到了资金,再次开张的公司开始有起色,一切都很顺利,简直教人不敢相信,冥冥中好像有人在帮我们一样。
十年之后,现在的我,再次回到当初从贫变富的日子。但,只要让我能见到默默在身后帮助我的有心人一面,要我做什么都愿意,可是,那一天会是几时。今天,还是明天,或是后天。。。
雨停了,街道上湿嗒嗒。我拿起了手提包,二话不说走出餐厅。不愿回头看着,我曾恨的他。回家的路上,简讯开始响起,看着发来的提示是一个陌生号码,打开一看。
『雨~不停那该多好,可以让我多看妳几眼,刚刚就想告诉妳,我爱上一个女孩很久了,就算是面对面坐着,也没有勇气告诉她,妳可以帮我跟她告白吗?她现在正在看简讯。』
这一封简讯还没完,格了好几段空白,这一段让我惊醒了,那个人,也许,一直都在我身边。
『十年.也许,还不够,如果可以,我还想再看妳十年。』

《吴克群-绝对不放》
十年,一晃眼就过去了。。。
摸着摆在客厅的白色钢琴,角落上还刻上唐紫芯这个名。这是她家查封之后,我把它卖下来的钢琴,每次经过她家门外,总会听到她弹钢琴。也许,她会舍不得它吧!在另一个口袋里的手机简讯响起,发来的提示是紫芯。
『我很感激你,这些年来一直在我身旁,不离不弃,长久以来,我以为自己拥有的东西永远不够。自从,知道你确实存在,我才发现一切已圆满。如果可以就让我见见你,好吗?』
不,妳也许永远看不到我,因为,妳从不当我存在过,再次从这号码发出最后一封简讯,以后,将会永远消失。。。
『现在的妳已经坚强到不需要我了,我很开心,也希望妳过得快乐。记得,不论走到哪,时间过多久,我的心永远在妳身旁。』
简讯发出不到五分钟,门铃响起了,是她。这是我没有想过,紫芯会出现在我家门外的奇迹。要开口问原因时,她在我面前拨打着电话,屋子里的另一端手机响起,我黯然低着头。她眼眶泛红地对我吼道:“接啊~你干嘛不接?!告诉我,我一直等的那个人,就是现在站在我面前的你。”
我走上前抱住她说:“我想留个美好回忆给妳,妳知不知道是我其实也没关系。我只是要让妳知道,有个人愿意用这么长一段时间来爱妳。不过,这一次可以这样抱住妳,我可是绝对不再放开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